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计划投200亿元对徐家湾地区整片开发改造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叶原 2015-05-26 07:28:39
[摘要]西洽会期间,昨日,西安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招商项目集中签约。7个项目协议投资总额达400亿元。

\

  西洽会现场签约仪式 华商报记者 叶原 摄

  华商报讯(记者郭晓蓉)西洽会期间,昨日,西安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招商项目集中签约。7个项目协议投资总额达400亿元,包括徐家湾地区综合改造项目,映像·汉长安丝路文化保护综合示范项目,汉长安城明光宫观光农业项目等。西安城北区域将增加休闲、娱乐好去处。

  徐家湾地区整片开发 总面积比明城墙内面积还要大

  昨日上午,汉长安城特区管委会与中建方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徐家湾地区综合改造项目”合作协议。这个项目东至北辰大道,南至凤城五路,西至育新路、贞观路,北至北三环,区域面积约12平方公里,算下来比西安明城墙内总面积还要大。

  中建方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规划设计部经理马凯介绍,这个项目是西安市主城区内近年唯一拟整片开发的大区域组团。区域现状是城中村、建材市场、企业穿插分布,基础设施较为落后。

  整个项目计划投资200亿元,将整合政策、土地文化等现有资源,进行征地、房屋征收、居民和村民搬迁、拆迁补偿安置、安置房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预计项目将在今年九、十月份启动,建设的具体进度尚未确定,预计开发周期为5-10年,分阶段组织实施综合改造工作。”马凯说。

  丝路文化保护项目 可看演艺、品美食、住客栈

  汉长安城特区管委会与五洲投资集团签订的“映像·汉长安丝路文化保护综合示范项目”合作协议,这个项目位于西安市区西北,北依西安绕城高速、南临汉长安城遗址,占地面积约6000余亩。

  据了解,这个项目分为:一谷、二城、二博览、三节庆、四集群。

  “一谷”是东方演艺谷,通过精彩演出,展现汉风遗韵和丝路沿线异域风情。

  “二城”是汉代遗风城和长安影视城,汉代遗风城将打造古朴田园村落,集旅游、居住、养生、养老为一体,对遗址周围村落居民进行原地安置;长安影视城拟打造以汉文化为主,其他文化为辅的主题影视文化产业基地。

  “二博览”是景观艺术博览和文物复活博览。将复原再现地缘文化历史痕迹和片段,让珍贵文物“复活”,使得游客触手可及。

  “三节庆”包括中国民俗文化艺术节、丝绸之路民族歌舞节日、五洲风情音乐狂欢节等。届时,从农历大年初一至正月十六,民俗文化节期间,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大型花灯、祭祀等传统社火表演,还可以品尝美食,体验婚俗风情。

  “四集群”是以汉文化为主题,打造的集生态自然优势、艺术、人文、历史为一体的文化住宅和艺术园区。是艺术家们聚集、展览、活动、采风、教学的好去处。有汉风院落式总部集群、院落式艺术家集群、汉文化主题客栈集群、民居民俗博物院集群。

  汉长安城明光宫观光农业项目 预计明年5月开园迎客

  西安秦汉置业有限公司与汉城街道办签约的汉长安城明光宫观光农业项目,位于汉长安城遗址石化大道以北、汉城墙以西、西杨善村以南、沣三干渠以东区域,规划占地2000亩,计划投资6.56亿元。

  西安秦汉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今年启动,计划明年5月就可以开园了。”这里将建成一个集特色经济作物采摘、有机蔬果种植、花卉香草景观观赏、绿色生态养生、农业休闲购物、文化活动等功能为一体,具有先进水平的现代农业观光生态园。将成为市民休闲游玩、购买农产品的又一好去处。

  华商报记者郭晓蓉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徐家湾 明光宫 开发改造 开发周期 复活 集群 拆迁补偿安置 观光农业 综合改造 丝路文化 百姓民生 政策政务

上一篇:陕西3条高速出省通道年内建成 届时总数达23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