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暗访10家汽车4S店 一半存在"小病大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5-27 21:01: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华商调查组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2pbyc8a.jpg

  现如今,私家车进入越来越多的家庭,人们在享受开车出行的方便之余,由于对汽车结构和配件的陌生,不少车主曾受到汽车维修问题的困扰。为了保证车辆能够得到正规的维修,很多车主选择相信4S店,但有些4S店则会利用车主不懂汽车维修的“弱点”,“小病大修”欺骗顾客。近日,华商报记者暗访了西安各个品牌的10家4S店,其中5家存在“小病大修”的情况。

  三年前,市民王先生购买一辆国产品牌轿车。今年4月底,车辆突然出现抖动的情况,于是王先生便到4S店进行检测,经检测,4S店的维修人员告诉王先生,车辆的节气门有积炭,并且需要更换火花塞。最终,王先生在4S店花费900多元进行了维修,车也恢复了原状。但过了几天后,车辆又出现了同样的问题,王先生再次来到4S店,这次维修人员却称需要更换点火线圈。由于有上次维修不成功的经验,王先生并没有着急再次维修,而是找了了一个熟人到一家修理厂进行检测。结果修理厂的维修人员称,车辆抖动的原因是点火线圈插头接触不良,经过简单的维修车辆就恢复了原状。这样的结果让王先生非常生气,他觉得4S店明显有欺诈的行为。

  对于王先生遇到的故障,华商报记者请教了一位从事汽车维修工作近20年的于先生。于先生称,目前大多数车辆都是4缸发动机,只要发动机的一个点火线圈插头松动或脱落,车辆就发生会明显抖动,有些车辆的发动机故障灯也会点亮,但不影响正常行驶。接上插头后,车辆抖动随之消失。随后,华商报记者经过多次试验,果然如于先生说,拔掉车辆发动机点火线圈的一个插头,车辆立即会发生抖动,再插上后抖动就会消失。

  于先生解释说,拔掉一个发动机点火线圈的插头,就会造成一个缸不工作,但其他三个缸仍然在正常工作,可以正常行驶。但由于动力输出不稳定,因此车辆会发生抖动。在维修的过程中,维修人员应该很快就能排查出点火线圈插头松动的问题,因为这个问题对业内人士来说,很简单也很直观。

  利用这个“故障”,华商报记者先后用5辆车暗访了10家4S店后发现,几乎每家4S店都能准确排查出一个发动机缸不工作的问题,但对于如何修复该故障,不同的4S店有着不同处理方式,甚至有同样“问题”的同一辆车在不同的两家4S店都检测出两种不同的结果。

  稍后华商报会有详细报道。

  华商调查组

相关热词搜索:小病 记者 汽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