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香港警方“无间道”派卧底渗入黑帮 拘捕37人

国内 中国新闻网 2015-05-27 22:51:16
[摘要]派出卧底探员成功渗入活跃于沙田区的两个黑社会组织,成功搜集组织的犯罪证据,揭发他们专门招揽青少年从事不法罪行,包括三合会、暴力及毒品罪行。

香港警方“无间道”派卧底渗入黑帮拘捕37人

  现任“和胜和”坐馆“肥坚”黑布蒙头,被香港警方押往荃湾警署扣查。图自香港《明报》网站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香港新界南总区刑事总部展开以情报主导的“巡城者”反黑行动,派出卧底探员成功渗入活跃于沙田区的两个黑社会组织,成功搜集组织的犯罪证据,揭发他们专门招揽青少年从事不法罪行,包括三合会、暴力及毒品罪行。

  新界南总区刑事总部刑事总部联同新界南各警区刑事部,动员158人,于凌晨时份展开行动,突击搜查全香港多个地点,拘捕35男2女(15岁至56岁),包括3名骨干成员,其中一名是“和胜和”现任坐馆“肥坚”,另有7名就读中三至中五的学生被捕。

  新界南刑事总部(行动)何镇宗警司表示,被捕人士涉嫌参与多宗涉及三合会罪行,另外亦涉及非法禁锢、贩毒、恐吓等125宗罪行,相信此次行动已成功打击活跃于沙田区的两个黑社会组织。

  何镇宗强调,警方非常重视三合会及犯罪集团的罪行,会继续以情报作主导打击有关罪行。另外,亦会联合港府部门及不同团体加强宣传教育,举办多类型正向人生活动,增加青少年的抵抗能力。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无间道 罪行 香港警方 明报 黑帮 卧底 三合会 肥坚 拘捕 黑社会组织

上一篇:公安部破获盗墓大案 追回涉案文物1168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