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小升初"阶段性评价明举行 五名校招4200新生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彭芬 2015-05-29 16:59:08
[摘要]明天(5月30日)上午,西安民办初中将进行“小升初”综合素质阶段性评价。

\

  2014年5月31日,西安铁一中“小升初”阶段性评价结束,学生和家长一起走出学校。(资料图)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明天(5月30日)上午,西安民办初中将进行“小升初”综合素质阶段性评价。西部网记者了解到,在41所民办初中里,有26所学校的报名人数高于招收计划总数的120%,将于明天9:30—10:50进行阶段性评价。

  26所民校明天进行阶段性评价

  根据2015年西安市初中学校招生计划,305所公办初中共招生67760人,41所民办初中共招生18110人,共计招生85870人,民校招生人数约占招生总人数的2成。

  民办初中招生将通过综合素质评价的方式进行,总值为300。其中5月15日前进行的小学生六年成长过程评在权重占70%,阶段性评价权重占30% 。综合素质评价结论将以A、B、C、D梯次等第形式呈现。

  阶段性评价内容注重综合发展能力评价,淡化纯知识的记忆性评价,强化应用能力的思维性评价,包涵道德品质、行为习惯、审美情趣、心理素养、思维方式、学习能力等方面,不得出现“奥数”内容。

  五大热点学校通过评价招收新生4200人

  西部网记者梳理五大热点民校招生计划发现,西工大附中分校今年计划招收24个班共1200人(含公办学位200人);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计划招收20个班共900人(含公办学位200人);西安铁一中分校招生30个班共1500人(含公办学位400人);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计划招生22个班共1100人;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计划招收6个班共300人。除去800个公办学位外,五校将通过综合素质评价的方式招收新生4200人。

  对于参与民办学校招生而未被录取的考生,凡符合西安市入学政策条件,将由各区县教育局按照学区划分范围和“免试就近入学”原则,直接向公办学校分派学位。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评价结论及录取过程向学生、家长和社会公开,实施阳光招生。各民办学校录取新生名单经区县教育局审核同意后,在规定时间同步公布。

  攻略在此:

  西安民办学校小升初攻略 这些知识你必须懂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小升初 西安铁一中 综合素质评价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名校 西安高新一中 评价内容 计划招生 教育

上一篇:西安明秦王陵园变菜园 农夫施肥种菜(组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