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26所民办学校今日“小升初”测评 严禁出偏怪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5-05-30 07:36:32
[摘要]据了解,参加阶段性测评的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计划招生22个班1100人,西工大附中分校计划招收24个班1200人(含公办学位200人)。

  华商报讯(记者 赵瑞利)今日上午9:30~10:50,西安市26所民办学校举行“小升初”阶段性评价。

  学习水平阶段评价中 严禁有“奥数”或偏题怪题

  今年西安市民办初中招生,按照小学生成长过程评价与小学毕业全面发展学习水平阶段评价相结合的综合素质评价的方式进行。

  招生范围原则上为西安市户籍或具有西安市学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总值为300,其中过程性评价权重占70%,阶段性评价权重占30%。

  小学毕业全面发展学习水平阶段评价将于今日上午9:30~10:50统一进行,学生前往所报学校进行测评,时间为80分钟。评价内容从道德品质、行为习惯、审美情趣、心理素养、思维方式、学习能力等方面综合评价发展能力,淡化纯知识的记忆性评价,严禁出现“奥数”内容或偏题、怪题。

    相关试卷》》

    西铁一中试卷

    陕师大锦园中学试卷

    交大附中试卷

    陕师大附中试卷

  西工大附中试卷

  高新一中试卷

  爱知中学试卷

  26所民办初中进行测评 另外15所是直接录取

  据此前教育部门公布的民办初中招生计划显示,今年41所民校共招生18110人,占总招生计划人数的21%,这41所民办学校中有26所学校今日举行阶段性评价,其他民办学校由于报名人数少直接进行录取。

  据了解,参加阶段性测评的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计划招生22个班1100人,西工大附中分校计划招收24个班1200人(含公办学位200人),西安交大附中分校计划招收20个班900人(含公办学位200人),铁一中分校招生30个班1500人(含公办学位400人),西安爱知初级中学计划招收22个班1100人,陕师大附中分校计划招收6个班300人。

  部分参加民办学校“小升初”测评的学校称,报名人数较去年略有提高,目前全市报名总人数尚未统计出来,待评价进行完后方可统计。

  未被民办学校录取,凡符合西安市入学政策条件的学生,由各区县教育局按照学区划分范围和“免试就近入学”原则,直接向公办学校分派学位。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小升初 民办学校 综合素质评价 招生计划 过程性评价 西安交大附中 西安高新一中 测评 计划招生 奥数 百姓民生

上一篇:替你出面了心事 西安过万“超人”跑腿员心酸囧事多 下一篇:连续3年未出险 陕西车险改革保费最低折扣低于5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