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体院一场特殊的运动会 请为孩子们点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5-30 15:48:3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30日,一场特殊的运动会在西安体育学院举行。虽然田径场的地面温度直逼40度,不过现场还是有近百名观众和400多名身穿蓝色服饰的工作人员,为150名5-18岁的小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时隔两年,2015西北地区特殊孩子展能运动会如期在“六一”前夕再度在西安体育学院盛大召开。据华商报记者了解,运动会从2006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共有来自西北地区各个民间特殊教育机构的1000多名特殊儿童参加。同时,各大志愿者组织更是纷纷投身到这项富有爱心的运动会中,出财献力。

  本届特殊孩子运动会,针对西北地区5-18岁自闭症、发育迟缓、脑瘫及唐氏综合症等特殊残障类孩子,支持150名特殊孩子进行健康检查、给出专业康复建议,并在体院专业教练的支持下走进机构为孩子们进行训练,提前熟知运动规则要点,帮助孩子更加顺畅的参加运动会。

  “项目参照国际田联少儿趣味运动会,比赛分设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两大比赛模块。集体项目多以趣味性为主的短跑/绕杆穿梭接力、立定多级跳等运动项目为主;个人项目以跑步、跳远等成为主要比赛项目。本次比赛还特别分设了特殊挑战组,针对18岁以上特殊人士,比赛内容为投准、30米行走及30秒原地双脚跳跃。”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向华商报记者介绍,“特殊孩子展能运动会,不仅仅为特殊孩子提供了增强自信和展现才能的机会,也是志愿者获得人生价值的机会,更是企业实践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推进了民间特殊教育组织的成长和发展。”

  华商记者 张尧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体院 运动会 孩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