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儿童游乐设施隐患多 一块抹布擦十几件玩具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6-01 05:42:43
[摘要]现场虽有四名工作人员,只有一人站在二层平台上提供保护,其余三人都忙着售票、护具发放等工作。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您或许会带着孩子去游乐场、或者家附近的游乐设施玩耍。那么你是否关注这些游乐设施的安全和卫生呢?近期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一些此类投诉。华商报新闻热线统计了2013年以来的投诉数据,有关儿童游乐设施的各类投诉共计692条,其中安全和卫生状况最受人关注,投诉共108条。》。

  数据来源: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统计时间:2013年全年、2014年全年、2015年截至5月31日;

  记者探访

  坐碰碰车不系安全带 没人管 一抹布擦十几件玩具 不清洗

  华商报记者走访多家西安儿童游乐设施,发现不少安全及卫生隐患

  长乐公园:玩高空项目不核对年龄,10岁女生被吓哭

  5月27日中午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长乐公园内的游乐城,3名戴着少先队员胸章的小学生正在这里玩耍。据其中1名女生称,她们是附近韩森寨小学4年级的学生,今年10岁,利用午休时间来找“刺激”。最终三人中的一名男生和一名女生确定要玩一个名为“狂呼”的高空项目,该游戏设备主体是一根架在高塔上二三十米长的钢梁,其两端各挑着一个座舱,钢梁转动后座舱就被送上几十米的高空。

  华商报记者看到该设施前的乘客须知上写着“该项目属于大型游乐设施,12岁以下或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禁止乘坐”,但戴眼镜的年轻管理员却未对两名孩子的年龄和身高进行核对,刷过孩子手中的卡后直接将其带进座舱内用安全带固定,设备运转后其中的女孩在空中被吓得哭出了声。

  在该游乐城的“迷你穿梭”和“碰碰车”项目,华商报记者均发现管理人员存在不按规定给乘客系安全带的现象。在碰碰车场地前,一位母亲正带着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乘坐一辆碰碰车,两人均未系安全带,男孩坐在驾驶位上双手握着方向盘,由母亲帮他踩油门和刹车,突然正在加速的车子撞上护栏,男孩身子猛然前扑额头撞到了方向盘上。

  莲湖公园:水上滚筒无游戏须知,商家称“一两岁就能玩”

  5月27日下午3时左右,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莲湖公园。

  在水上滚筒游乐项目旁,华商报记者未见到任何“游戏须知”等说明,只有一块“票价10元/人,10分钟/人,备注:每筒可进4人,按人数收费”的红色牌子。

  当记者询问多大小孩能玩时,一负责游戏的小伙称,“一两岁就行!”

  在公园东侧的儿童沙滩乐园内,游玩儿童较多,且多数为2-3岁的幼童。一处“充气城堡”内,一位2岁多女童一边蹦跳一边试图用嘴咬开零食的包装袋。这个过程中,坐在一旁看手机的女童母亲及管理设施的工作人员均未制止。该设施的游客须知上写明:“严禁儿童在游戏时吃零食或口含食品”。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游乐设施 西安莲湖公园 孩子

上一篇:阳光北郡60平米安置房只有一扇窗 愁怀老两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