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4名美国人也门遭胡塞武装劫持 美称“全力解救”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5-06-01 09:17:17
[摘要]胡塞武装于去年9月控制萨那,继而推进至也门中部和南部地区。3月26日,沙特阿拉伯等国开始对胡塞武装发动空袭。

4名美国人也门遭胡塞武装劫持 美称“全力解救”

  当地时间2015年5月12日,也门萨那,胡塞武装控制的一处军事据点遭空袭,空中升起滚滚黑烟。

  中新网6月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也门冲突持续,有4名美国人在也门首都萨那遭胡塞武装劫持。美国政府方面称将“全力解救美国公民”。

  据悉,其中有三名美国人在也门私营部门工作,第四人则拥有美国和也门双重国籍。美国大使馆关闭后,他们由于某些原因不能或不愿离开萨那,随后被胡塞武装劫持。

  目前,他们被关押在萨那一座监狱,所有营救他们的尝试尚未取得成功。

  美国国务院官员证实,有数名美国人在也门遭到拘押。这位官员说,美国国务院看到了“有关数名美国公民最近在也门遭到拘押的报道”,他还说,“我们正竭尽所能,希望让他们获释。”

  不过,这位官员没有透露有关多少人被挟持以及是谁挟持他们的详情。

  胡塞武装于去年9月控制萨那,继而推进至也门中部和南部地区。3月26日,沙特阿拉伯等国开始对胡塞武装发动空袭。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于5月27日表示,也门两个月来的空袭和地面冲突已造成约2000人死亡,8000人受伤,其中包括数百名妇女和儿童。大约有750万人急需医疗救助。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也门 胡塞 武装 劫持 萨那 空袭 美国国务院 美国人 陈冯富珍 外媒

上一篇:看全球各地极限摄影作品 惊险角度打开新世界入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