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苏炳添百米跑进10秒 9.99秒成首位进10秒黄种人

国内 今晚网 2015-06-01 10:53:41
[摘要]北京时间昨天凌晨, 2015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的比赛传来捷报,苏炳添在男子100米比赛中以9.99秒的成绩获得铜牌,成为首位突破10秒大关的黄种人选手,并以此刷新了全国纪录。

\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5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的比赛传来捷报,苏炳添在男子100米比赛中以9.99秒的成绩获得铜牌,成为首位突破10秒大关的黄种人选手,并以此刷新了全国纪录。此外,苏炳添还成为世界上第100位跑入10秒以内的运动员。

  刘翔见证连声夸奖

  苏炳添昨日书写了中国田径历史的新篇,而被他视作偶像的刘翔也全程见证了这一伟大的时刻。

  此次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期间,前男子110米栏奥运会冠军刘翔正好陪着父母来美国看比赛。当苏炳添以9.99秒的成绩改写全国纪录后,刘翔第一时间跑到赛场边向苏炳添表示祝贺,口中不住赞道:“太牛了!”两人都难掩激动之情,不停地高喊并紧紧拥抱。随后,刘翔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有幸见证了中国男子100米新纪录!苏炳添真的太棒了!”

  刘翔一直是苏炳添心中的偶像,他赛后表示:“刘翔赛前给了我很大的鼓励,他要我注意起跑节奏,进入途中跑后也要把握节奏,不要乱。今天比赛我完全是跑自己的,没有看任何人,从起跑到冲刺都是非常专注地在跑。刘翔是中国最伟大的运动员,他承载着中国人的梦想,他做到了。而且他跌倒后顽强地站起来再飞翔,我非常敬佩他,他是我的偶像,现在我还不敢想是否能成为中国田径新的接班人。”

  师徒接力终成壮举

  苏炳添昨日书写了中国田径男子百米项目新的历史,其实他的成功是中国几代田径人前赴后继的结果,他的师父袁国强便是中国老一代“百米飞人”。1978年在河北保定举行的全国田径运动会开始采用电子计时,广东选手袁国强以10.6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创造中国首个电子计时的男子100米纪录。在此之后,郑晨、李涛、陈文忠、周伟、苏炳添、张培萌等一代代中国“飞人”前赴后继,最终在昨日由来自广东中山的苏炳添达成了突破10秒大关的夙愿。

  对手之间良性竞争

  苏炳添1989年出生于广东中山,2006年进入广东田径队。在2009 年的全国锦标赛中以10.28 秒的成绩第一次夺得男子100米冠军,实现了个人运动生涯中的第一个突破。在2011 年全国田径锦标赛上,苏炳添又跑出了10.16秒的佳绩,打破了此前周伟创造的10.17 秒的全国纪录。而当今中国田径男子百米还有一人不得不提,他就是2013 年辽宁全运会男子100米、200米双料冠军——张培萌。苏炳添和张培萌已先后4次刷新全国纪录,两人也多次表示这种良性竞争对彼此的成绩提升有着巨大的帮助。张培萌曾在2013 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跑出10秒整的佳绩,而苏炳添这次又将全国纪录提高了0.01秒。

  树里程碑再争佳绩

  赛后,苏烦添更新了微博,他写道:“成功打开10 秒大关我真的很高兴,但未来的路还很长,我还需要你们为我加油助威!”

  苏炳添还在录制的视频中表示:“我站到赛场上有预感,只要把握得好,自己就有机会取得好成绩。但万万没想到冲过终点时,竟然看到计时牌上显示的是9.99秒。我现在更加憧憬8 月的北京世锦赛,希望自己能在100 米和4×100 米中取得好成绩,再为中国队创造奇迹!”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苏炳添百米跑进10秒

上一篇:全球福祉排名中国排76位 可持续发展程度较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