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英国两家银行分别启动调查国际足联官员受贿案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5-06-01 14:17:05
[摘要]英国渣打银行和巴克莱银行证实,已经启动内部调查,检视自己是否曾经被国际足联官员利用进行受贿、洗钱活动。

英国两家银行开始调查国际足联官员受贿案

  当地时间5月28日,9位国际足联高官突然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带走。据悉,此次被逮捕的FIFA高层涉嫌总计47项指控,过去的24年时间里,他们通过违法受贿贪污的手段一共获取了1.51亿美元,而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是通过美国银行来受贿。 

  中新社伦敦5月31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渣打银行和巴克莱银行31日证实,已经分别启动内部调查,检视自己是否曾经被国际足联官员利用进行受贿、洗钱活动。

  英国的三家银行——渣打银行、巴克莱银行和汇丰银行卷入国际足联腐败丑闻。美国司法部门近日对14名被告提出47项指控,其中9人是国际足联官员,他们被指控在世界杯申办、市场营销以及电视转播权合同方面存在受贿、敲诈与洗钱行为。英国的三家银行涉嫌在国际足联及其合作公司之间进行可疑的金钱输送。

  针对这些指控,渣打银行和巴克莱银行已经开始内部调查,但汇丰银行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这三家银行近年屡次丑闻缠身,汇丰银行和巴克莱银行曾因利率操纵被英国和美国的监管机构处以重罚,渣打银行也曾因协助洗钱被美国纽约州金融监管机构款罚款3亿美元。

  针对国际足联的腐败案,英国上下动作频繁,首相卡梅伦呼吁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辞职,威廉王子也要求国际足联改革,英格兰足总主席戴克更发出抵制2018年世界杯的威胁。戴克还表示,只要布拉特在台上,英格兰就不会申办世界杯。

  为表示对布拉特连任的不满,英足总副主席大卫·吉尔辞去在国际足联执委会中的职务,包括国际足联副主席一职。(完)

编辑:唐桂涛

相关热词搜索: 受贿案 足联主席 巴克莱银行 渣打银行 世界杯 卧底

上一篇:美国务卿摔断腿 此前就伊核问题在日内瓦会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