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将加大国企高校巡视力度 严查“小官巨腐”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琳 2015-02-13 03:24:07
[摘要]今年我省将重点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中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等腐败案件,加大对省属国有企业、高等院校的巡视力度。

\

  华商报讯(记者 陈琳)今年我省将重点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中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等腐败案件,加大对省属国有企业、高等院校的巡视力度。这是昨日发布的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透露的。

  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于2月10日至11日在西安召开。会上研究部署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共6项。

  1.严查欺骗组织、对抗组织行为

  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纪律监督和教育,坚决纠正无组织、无纪律问题,严肃查处欺骗组织、对抗组织行为。

  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有效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推进制度建设创新,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具有陕西特色的反腐倡廉“制度群”。

  2.加强对厉行节约等情况的检查

  加强对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公车配备、公务接待、职务消费等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者所在地区、部门和党委、纪委进行问责。

  3.严查一批“小官巨腐”典型案件

  严格实施查办案件工作考评考核,重点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中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侵吞国有资产、买官卖官、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严肃查处一批“小官巨腐”的典型案件。

  4.制定市级纪委书记提名考察办法

  制定市级、省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推进专项巡视,加大对省属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巡视力度。推进向省级部门派驻纪检机构工作。

  5.领导干部要接受质询评议

  开展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向上级纪委全委会述廉述责并接受质询评议。出现区域性、系统性腐败案件的地方、部门和单位,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

  6.严查纪检干部违纪违法

  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自身违纪违法问题。

编辑:王明杨

上一篇:小动物的情人节 萤火虫点亮“烛光”浪漫示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