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中日将就嫌犯引渡展开磋商 助中国追逃海外贪官

国内 参考消息网 2015-06-01 23:17:25
[摘要]按计划,日方将派出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审议官下川真树太出席磋商,中方则由外交部条约法律司的官员出席。

  日媒称,日本外务省6月1日宣布,中日两国旨在签订嫌犯引渡条约的工作磋商将于3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这将是2010年首次磋商之后的第二次会议。

  据日本共同社6月1日报道,此次会议的召开是针对从日本逃至中国的嫌犯越来越多的现状而采取的应对措施。中方也致力于追查逃亡海外的贪官,因而被认为对此次磋商态度积极。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当天上午的记者会上表示:“愿展开谈判力争早日签订条约。”

  报道称,若中日签署引渡条约,在满足一定的条件下,双方将向对方国家引渡从对方国家出逃的嫌犯。日本至今与美韩两国签署过类似条约。

  按计划,日方将派出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审议官下川真树太出席磋商,中方则由外交部条约法律司的官员出席。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引渡条约 贪官 日媒 中日两国 追逃 中方 外务省 日本官房长官 外交部条约法律司 2010年

上一篇:四川高考取消三本 第三批录取本科院校合并到第二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