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距离高考仅剩4天 咸阳学霸:考试结束别对答案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宋雨浓 2015-06-02 06:50:58
[摘要]本周末,一年一度的高考就将举行,作为考生,心里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点忐忑。

  2015年高考来临之际,《华商报·今日咸阳》开辟“高考让青春绽放”专栏,通过发布高考信息、关注高考动态、畅谈高考经验等多方面内容为考生服务,祝愿咸阳学子大鹏展翅、金榜题名。

  本周末,一年一度的高考就将举行,作为考生,心里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点忐忑。在这仅剩的4天里,怎么安排复习,怎么调整心态,咸阳的学霸们有话说。

  学霸名片

  许嘉辰:咸阳2014年高考理科第一名

  总分:697分

  就读高中:实验中学

  就读大学:北京大学

  专业方向:数学科学

  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别熬夜

  去年,许嘉辰得知自己的高考成绩时有些意外,“比我估的高了一些,挺惊喜的。”作为去年高考咸阳理科第一名的他,善于有计划地安排学习时间,不熬夜,不上辅导班,看重课堂和基础。

  昨日,还在北大上课的许嘉辰谈起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我当时没用题海战术,该学习的时候认真学习,每天十点半就睡觉了。”从来没因为学习熬过夜的他,前一天会合理制订第二天的学习计划,把各科的学习重点安排得非常紧凑,不会出现偏科的情况,“学习上还是要重基础,重课堂。”

  学霸名片

  时硕晨:咸阳2014年高考文科并列第一

  总分:666分

  就读高中:实验中学

  就读大学:北京大学

  专业方向:历史学

  稳定心态调整到高考作息

  去年高考结束后,得知自己考了666分,时硕晨并没有特别激动。昨日,正在北大上课的她,向考生们提出了两点建议。时硕晨说,在距高考只有几天的时间里,最重要的调整心态,稳定情绪,不要想太多,更不能题海战术。其次,可以按照高考的时间安排这两天的作息,每天做高考当天当科的模拟题,让自己适应高考的节奏。

  对于做题,时硕晨说,“我从不认可题海战术,题是做不完的。要边做边感悟,善于从错题中总结。”

  学霸名片

  王泽恩:咸阳2014年高考文科并列第一

  总分:666分

  就读高中:彩虹中学

  就读大学:香港中文大学

  专业方向:宗教研究

  考试结束千万别对答案

  虽然去年模拟考试基本都是年级第一名,但对于去年666分的总分,王泽恩的第一反应是“感觉人品大爆发”。

  关于自己的学习技巧,王泽恩说其实就是跟着老师走,“每次考试结束,老师都会告诉你哪些地方失误了。”关于高考,王泽恩建议考生,“考试结束千万别对答案。”她说,自己的数学比较好,数学考试结束后和同学对答案,发现自己错了几道题,心情顿时不好,这个对后面的考试也有影响。

  华商报记者 宋雨浓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信息 题海战术 高考成绩 教育

上一篇:咸阳世纪大道西段无垃圾桶 市民多次反映遭推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