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临潼一“武疯子”拦路伤人 路人协助民警脸被咬伤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5-06-03 06:19:10
[摘要]王秦江面部被精神病男子用剪刀戳伤和用嘴咬伤。在民警的一再要求下,王秦江才到医院,接受了伤口缝合处理。

“武疯子”拦路伤人 他掏出绳鞭助民警制服

  路遇“武疯子”,他挺身而出,冒着受伤的危险协助民警将其制服。在民警的再三要求下,他才去医院包扎伤口,然后默默离开。他叫王秦江,是个普通农民。

  协助民警制暴 他脸被咬伤

  6月1日晚7时09分,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斜口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门前的108国道上,有一名精神病患者手持剪刀伤害过路群众。晚7时13分,值班民警米建国、张海东等人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约40岁男子右手上用毛巾绑着一把剪刀,左手拿着一根木棍,精神十分亢奋,正不断用木棍敲击公路中心的隔离带。周围群众反映,该男子已用剪刀将一名过路女士戳伤。

  民警立即疏散周围群众,并将过往车辆截停,试图用警棍、催泪瓦斯将男子制服。男子则不断挥舞手中的木棍和剪刀,叫嚣着不让民警靠近,同时又用手中的剪刀猛刺喉部、企图自残。

  此时,从临潼城区回家的斜口街办洞北村村民、37岁的王秦江正好骑电动车路过。看到这一幕后,他拿出电动车后备箱内日常用来锻炼身体的绳鞭,上前协助民警。在几次艰难尝试之后,王秦江成功用绳鞭将男子左手中的木棍套住。随后,民警和王秦江一起冲上去,将男子牢牢按在地上、夺下其右手上的剪刀。

  大家这时才发现,王秦江面部被精神病男子用剪刀戳伤和用嘴咬伤。在民警的一再要求下,王秦江才到医院,接受了伤口缝合处理,然后就自己回家了。

  民警登门致谢 他不悔出手

  经查,男子姓彭,40岁,患有偏执型精神病,3天前离家出走。目前被其刺伤的女士已经出院,彭某则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6月2日上午,公安临潼分局副局长冯炜、斜口派出所所长葛江华专门找到王秦江家中,对其勇敢协助民警制服精神病患者的行为表示感谢。

  昨日,王秦江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称,自己当时看到那样的情形,很自然地就想到要出手帮助民警。至于自己的伤情,“被剪刀伤的那边缝了五针,另一边被咬的比较深,医生说可能会留疤。留疤就留了,也没啥”,王秦江说。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武疯子 精神病 百姓民生

上一篇:“一带一路”文化传播与经济发展系列活动在西安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