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中国巧弈先手棋

关注 中原网 2015-06-03 14:03:25
[摘要]培育更多的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中国好网民,这就是中国网络发展的生力军。

  张继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6月1日在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呼吁全社会携起手来,大力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新一代“中国好网民”。(6月1日新华网)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去年的11月24日开始,同样主题,同样七个主题日,为何今年却要选择在6月1日启动?无论是从国家网信办的掌门人的讲话内容,还是从活动规模来看,一种新的网络安全观和深远的战略谋定豁然呈现。

  网络是把双刃剑。也就是说网络只是一种工具,关键看网民如何运用。如果用来传递正能量,那么网络就是一种正推力;如果用来作奸犯科或鱼目混珠,那么网络就是一种负能量。对此,着力于网民素能培育,明确提出“中国好网民”准则,这就抓住了牛鼻子,这就把握住了网络生态建设的主动权。

  近年来之所以会出现诸多网络乱象,关键就在于缺乏一种网络明规则,缺乏一种旗帜鲜明的导向。培育更多的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中国好网民,这就是中国网络发展的生力军。“四有”标准的提出,这显然是一步妙手棋。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先手 宣传周 中国 网络安全 国家

上一篇:曹雅欣:你我善语良言 为青少年创造网络的“绿水青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