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中行陕西分行助力浐灞金融商务区渐成西安金色引擎

浐灞生态区 西部网 作者:梁锋伟 2015-06-04 09:52:51
[摘要]中行陕西分行开办全省首笔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逐渐成为陕西省“走出去”企业的引领者和同业的领先者。联手中国银行海外分行,努力打造陕西“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的首选银行和跨境人民币业务的主渠道银行。

  西部网讯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金融业发挥着重要的“引擎作用”。西安浐灞金融商务区正通过实现“五个构建”,探索金融业务创新、推动金融产业融合。作为最早入驻浐灞金融商务区的中行陕西分行按照总行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的战略要求,对全省98家外向型企业、95个“走出去”项目逐一对接,已叙做5个大型跨境融资项目、金额超过4亿美元。

  中行: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

  当前,省政府正积极抢抓国家建设“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全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陕西中行按照总行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的战略要求,创新推出“境内推介、境外引领、联动服务、实现共赢”的服务模式,对全省98家外向型企业、95个“走出去”项目逐一对接,已叙做5个大型跨境融资项目、金额超过4亿美元。

  中行陕西分行开办全省首笔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逐渐成为陕西省“走出去”企业的引领者和同业的领先者。

  同时,联手中国银行海外分行,贴身服务我省境外投资项目,努力打造陕西“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的首选银行和跨境人民币业务的主渠道银行。

  “十二五”以来,中行陕西分行已累计投放贷款超过1467亿元,重点支持了能源化工、交通运输、装备制造、高新技术和公共基础设施等重要领域。截止2015年4月末,我行人民币公司贷款余额998.48亿元,较“十二五”期初的净增498.27亿元,贷款市场份额提高3.54个百分点。

  项目见证成长 浐灞金融商务区潜力巨大

  作为最早进入浐灞金融商务区的重点项目,中行陕西分行参与并见证了西安金融商务区的建设发展历程。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中行全球客服中心在项目立项、审批及施工等各个阶段都有项目专员“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中行陕西分行在谈及浐灞金融商务区对其提供的支持时说到。

  目前,中行全球客服中心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中行全球客服中心的建成使用可以大大提升中国银行的客户服务能力,同时也将对西安浐灞金融商务区的产业聚集产生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吸引更多的金融服务机构到这里发展。

  对于浐灞金融商务区未来的发展,中行陕西分行也有自己的看法。中行陕西分行认为,浐灞金融商务区可以通过构建金融产业体系、探索金融业务创新、推动金融产业融合、搭建市场资本运作平台等措施,打造拥有较强资金融通和金融服务能力的重要金融商务功能区,成为西部最具优势的金融核心之一。

  同时,加大基础设施及商业配套建设力度。在加快金融机构引入的同时,积极引进休闲、娱乐、餐饮、购物等服务配套项目,形成良好的商业氛围,构建金融商务中心。

编辑:唐桂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浐灞 中行 陕西分行 金色引擎

上一篇:“爸爸去哪儿”动漫亲子嘉年华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开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