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考期间西安天气晴好 考生注意防暑补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5-06-05 05:55:01
[摘要]专家提示说,进入此时节后,大家要注意多喝水。“参加高考的考生要注意防暑降温,老年人要注意加强对心脏的保养。”

  “6月的天,娃娃的脸”,昨天的西安一早还是阴风冷雨,到了中午突然变为大晴天。而从今天起,我省都以晴好天气为主了。气象专家提醒考生高考期间注意防暑,多喝水,饮食清淡,顺利度过高考。

  此外,6日恰逢“芒种”节气——“芒种芒种,样样都忙。”《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6月6日7时58分迎来“芒种”节气,这标志着盛夏将至。“芒种”的意思是麦粒上长出了尖尖的芒刺,表示麦粒接近饱满,有待成熟,预示着丰收。“芒种”是进入夏季的第三个节气,此时节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气温升高,天气炎热。专家提示说,进入此时节后,大家要注意多喝水。“参加高考的考生要注意防暑降温,老年人要注意加强对心脏的保养。”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陈桂玲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 19~33℃

  明天 多云 18~31℃

  后天 多云 18~32℃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芒种 高考 补水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网安建立网警常态化公开巡查执法机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