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月至5月全国各大城市“蓝天”数比拼 西安排第10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晓蓉 2015-06-05 05:58:02
[摘要]今年1月至5月,西安的蓝天比去年同期多了53个,与其他30个省会城市、直辖市一起排名,西安排在第10名。

  华商报讯(记者 郭晓蓉)可能你没有想到,5月,西安收获29个蓝天,比拉萨的28个蓝天还多一个。西安的2个轻度污染天和拉萨的3个轻度污染天一样,都是因臭氧超标所致。今年1月至5月,西安的蓝天比去年同期多了53个,与其他30个省会城市、直辖市一起排名,西安排在第10名。

  5月以优良天总数排名,西安在31个省会、直辖市里排第八名。与哈尔滨、上海均为29天,不过,遗憾的是西安的29天优良天里没有优,均为良,而哈尔滨有9个优级天、上海也有1个优级天。

  按照环保部官网数据中心公布的数据,31个省会、直辖市依照1月至5月的优良天数总数排名,结果显示海口市、昆明市并列第一,西安在31个城市中排第10名。郑州优良天数最少,排第31名。

  目前,环保部每日公布全国367个城市的日均空气质量指数,将每个城市5月份数据相加再除以天数,可换算出月均AQI数值。西安5月月均AQI在全国367个城市中排172名。以同样的方法可以算出4月AQI排名,西安为178名。相比之下,5月有略微进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AQI 直辖市 环保部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网安建立网警常态化公开巡查执法机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