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考遇到周一早高峰 我们呼吁不开车给考生让通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6-06 06:53:04 编辑:刘超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易堵路段:环城西路向南

  华商报讯(记者李小博)明天就是高考了,今年高考第二天刚好是周一,在考生赶往考场的同时,也是上班早高峰。为此,西安交警部门联合华商报社发出倡议:高考期间尽量出门不开车,尤其是6月8日,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为广大考生开辟出一条绿色顺畅通道。

  昨日,针对今年高考第二天正好是周一的情况,西安交警部门特地总结了哪些路段易拥堵和车流量大路段,为广大送考家长和市民提供参考,提醒送考家长可以提前选择出发时间和绕行路线。

  在高考期间,西安交警将在易拥堵和流量大路段加派执勤警力,全力做好交通疏导。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送考家长,送考前一定要提前熟悉送考线路,亲身了解实际道路通行状况,提前规划好送考线路和送考时间,避免因道路通行原因引起的考生迟到情况出现。

  华商报社联合西安交警向全社会发出“为高考让路倡绿色出行”倡议:全体市民在高考期间,尽可能减少私家车上路,为学子们让出一条绿色通道,营造安静、便捷、畅通的应试环境。

  预计周一早高峰易堵路段:

  环城西路向南、环城东路向南、北关正街向南、太华路向南通过自强路、西二环南北双向、南二环西段东西双向、东二环长乐桥南北双向、北大街南北双向。

  预计周一早高峰车流量大路段:

  高新路通过科技路南北双向、吉祥村十字四个方向、工农路向南、雁翔路向南、太乙路向北通过建设路,解放路南北通过五路口十字,和平路南北双向,雁塔路南北双向,西影路东西双向、小寨东、西路东西双向,朱宏路南北双向,星火路南北双向。

  试卷保密室装摄像头 每隔6小时进行监控回放

  华商报讯(记者杜娟)华商报记者获悉,今年的高考试卷进入保密室后,每隔6个小时会对保密室监控录像进行回放。

  昨日下午,在参加完教育部2015年高考准备工作视频会议后,副省长、省招委会主任庄长兴就通过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利用网上巡查系统随机抽查了10个市部分县(区)的高考保密室。所有试卷保密室、答卷保管室、试卷分发场所、答题卡扫描场所和评卷场所,均要安装两个以上摄像头,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工作期间必须全程录像。

  试卷进入保密室后,试卷保管期间每隔6个小时即每天4次(0时、6时、12时和18时)对保密室监控录像进行回放;在试卷分发场所完成试卷分发工作后,立即对分发全过程进行回放,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而一般考点用于临时存放当次考试科目试卷的保管室必须配备安全门、窗、铁柜、应急电话、消防设施、视频监控设备等。考点视频监控室人员要直观看到试卷存放铁柜,全面实时监控试卷保管情况。

  西安6万余考生参加高考

  华商报讯(记者 赵瑞利 王卫平)昨日上午,西安市市长董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高考保障工作。他强调,相关部门要本着为考生负责的态度,严密组织,精心保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应对突发情况,切实把可能出现的问题想细、想实、想到位,确保今年高考顺利进行。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西安市高考报名人数为64833人,其中4471人已被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和普通高校单独招生分别录取,实际参加7日、8日考试的有60362人,全市共设13个考区、75个考点、2059个考场。

  考试期间,全市所有考点都安装有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确保所有考场均在有效屏蔽范围之内。所有进入考场的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都必须接受金属探测仪器的检查。实时的视频监控系统也将对考试全过程进行监控和录像,严防考生舞弊行为。

QQ截图20150606131554.jpg

下一页:预计周一早高峰易堵路段

相关热词搜索:高考报名 考生参加 考试招生 单独招生 保密室 教育考试 开车 试卷分发 考点 好奇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