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新能源汽车有专用号段:陕A__X(中间4个数)

西安新闻 作者:陈琳 2015-06-07 06:49:35
[摘要]你考虑买新能源汽车吗?华商报记者日前从西安市政府办公厅有关文件中获悉,西安市新能源汽车享受专用号段:陕A _ _ _ _ X (中间为4个数字) 。

  华商报讯(记者陈琳)你考虑买新能源汽车吗?华商报记者日前从西安市政府办公厅有关文件中获悉,西安市新能源汽车享受专用号段:陕A____X(中间为4个数字)。

  西安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中对新能源汽车作了名词解释:应是符合要求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去年9月初,西安市出台了一揽子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优惠鼓励政策,这些政策时效期截至今年12月31日前,包括免收125元/辆的牌照费、免征车辆购置税、免征车船税;补助1万元充电桩费用;免首期交强险;可在公交道上行驶等。

  为方便停车,全市公共停车场、临时停车场及商场、旅游景点等必须设置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大中型停车场比例不得低于5%,小型停车场比例不得低于10%。新能源汽车在全市公共停车场、物业管理区域内停车场,停放2小时以内免费。

  除了给予新能源汽车专用号段外,还允许新能源汽车挂牌销售,对号牌有特殊需要的,可另行申请。

  去年西安市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居全国第一,通过一系列补贴措施,以及扩建充电桩,西安市力争到今年年底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规模达到1.1万辆左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新能源汽车 号段 A____X 公共停车场 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车辆购置税 物业管理 HSB 燃料电池汽车 旅游景点 政策政务

上一篇:网友评出西安公交十大“神”线 最短线路仅仅7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