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让陕西工业品占领更多市场

关注 陕西日报 作者:沈谦 2015-06-04 11:49:48
[摘要]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我省工业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面对稳增长的严峻形势,我省各级政府和企业多渠道开拓销售市场,促进陕西工业品占领更多市场,有效地推动了工业稳增长。

  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我省工业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面对稳增长的严峻形势,我省各级政府和企业多渠道开拓销售市场,促进陕西工业品占领更多市场,有效地推动了工业稳增长。
  强化销售服务拓展市场份额
  加大产品促销力度,是省政府工业稳增长的一项重要措施。今年以来,我省各方通过加大促销力度,不断使陕西工业品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加大促销、占领市场方面,我省一些企业取得不俗业绩。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通过抓销售,让越来越多消费者感受到了新能源汽车的魅力。1-4月,比亚迪汽车西安基地产量为10.15万辆,同比增长31.8%;产值52亿元,同比增长37.6%。其中“秦”车型1-4月产量8781辆,同比增长174%,稳居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中位居第七。
  记者了解到,比亚迪积极增加新品种、新车型。历经数年研发的SUV车型(S3、S3DM)将在今年上市。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除现有“秦”车型外,还会有“秦”纯电动版(秦EV)、速锐纯电动版(e5),以及混合动力的城市越野S3DM(宋)等多款新能源车型陆续投产。
  在延伸服务方面,比亚迪与西安银行合作,在西安市成立西北地区首家汽车金融公司,于3月25日正式营业,为比亚迪经销商及客户提供包括个人购车贷款、企业法人购车贷款、经销商展厅融资等全车系、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持续提升比亚迪品牌综合竞争力。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针对市场疲软、价格下跌的不利局面,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尽快扭转销售困难局面。首先是抓大户。在强化与中石油、中石化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已发展中铁油料等大用户,目前正在争取军队、航油等新用户。其次是搞直供。创新与民营油站及工矿企业的合作方式,大力发展直销用户,目前已发展直销用户23家,力争全年发展50家,并积极开拓河南、四川、湖北等省外市场。第三是扩终端。省政府支持的200座加油站已开业41座,年内力争突破100座;继续抓好与省交通厅的合作,到年底全集团油气站突破800座,终端销量突破235万吨。
  让陕西工业品大踏步“走出去”
  搞促销,最终目的是让陕西的工业品大踏步“走出去”,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5月下旬,陕汽沪宁办事处携手上海新陕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上海举办“2015感恩回馈——渣土车订货会”,陕汽在斩获307辆订单的同时,也为上海渣土车市场带来了环保的新绿。
  陕汽重卡以产品和增值服务协同为基础的综合解决方案,使销售能力稳步提升。“车轮滚滚”O2O服务平台成功发布,为终端用户提供了管理、金融和信息等多元化服务;积极参与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地渣土车管理标准制定,陕汽渣土车整体解决方案获得广泛认可;通过与申通等快递物流公司合作,轻量化载货车成功进入快递物流市场,实现了在电商物流领域的突破;标载牵引车增长迅速,以40%以上的增幅居行业第一;天然气重卡实现销售1.46万辆,市场份额超过42%,继续领跑行业发展。
  在国际市场方面,陕汽在阿尔及利亚、俄罗斯等优势市场销量保持稳定,去年实现销售5100多辆,占总销量50%以上,今年依然稳健增长。在肯尼亚、菲律宾和尼日利亚等新兴市场取得突破,实现销售近千辆。海外本地化项目运行良好,实现散件装配;筹建中的哈萨克斯坦、巴西、南非项目进展顺利;美国公司完成注册,目前共有海外公司3家。
  兰炭是榆林的优势产品,具有低硫、低灰、高热值等性能,可部分替代煤炭或焦炭,在减少大气污染方面具有突出优势。为推广榆林兰炭这一清洁能源,榆林市政府先后组团到河北、上海、江苏、成都、武汉等地推介。陕西榆林环能煤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米治平说:“我们企业今年生产出的6万吨兰炭已经全部售完,有的销往宁夏、天津、湖南,还出口印尼。”通过大力促销,如今兰炭已走出陕西,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咸阳泾渭茯茶公司是我省消费品行业近年来快速崛起的一颗新星,该公司2014年至今参与了国内外53场茶行业相关会展。今年前5月,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530万元,同比增收2110万元。
  目前,该公司在新疆所有地州、霍尔果斯中哈自由贸易区已建立了销售网路,和美国帝国啤酒酿造公司联合研发的茯茶啤酒已在美国上市,以诱人的汤色、香气赢得市场热销。目前,美国、日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客商前来考察,陕西茯茶将在全世界拥有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
  记者在省工信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省上将适时组织企业到外省举办陕西名特产品推介会,借助政府的推动,让陕西的工业品获得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同时借助刚成立的陕西工业云中心,与国内知名电商洽谈合作,以市场机制建立陕西工业品电子商务平台。使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把陕西工业品促销活动市场化常态化。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工业品 市场份额 陕西延长 陕汽 市场销量 我省 新能源汽车 渣土车 走出去

上一篇:湖北监利出租车系上黄丝带 免费接送沉船乘客家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