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名美国孩子宁强山区小学支教 两地孩子相处融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6-07 07:38:53 编辑:刘超 作者:王雨薇 曾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304e17b.jpg

6月6日,李馨带着美国姐姐们去看自家的菜地。华商报记者 王雨薇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王雨薇 曾春)这或许是8个美国孩子最有意义的一次远行:他们从美国来到中国,到陕西宁强一所山区学校支教。6日,他们和家人一起到三个贫困孩子家里做家访,和他们聊天玩耍。

  8美国孩子和家人来宁强支教

  5日,宁强县燕子砭镇中心小学,来了12名美籍华人,他们组成支教团要为学生们讲课,还要为孩子们补过“六一”儿童节。他们还给孩子们带来了书籍、体育用具等,还会去困难学生家进行家访。

  6日上午9时,在燕子砭镇中心小学,这12名客人正在吃早饭,他们津津有味地吃着面皮泡菜。支教团中有8名学生,有初中生也有高中生,最小的14岁,最大的16岁。支教团领队刘先生介绍,他是南京人,现在在美国做软件工程师,这次和妻子及两个儿子一起来支教。刘先生的妻子夏女士介绍,这次支教活动是美国堪萨斯华人联合青年希望基金会组织发起的。

  据了解,2008年汶川地震后,燕子砭镇受灾较重,便有美国的孩子们来支教,起初是两三人,到2012年初具规模,每年有10人左右参加。

  家访现场 两地孩子相处融洽

  吃完早饭,12名支教团成员分男女队两路去三个学生家做家访。

  经过近一小时的山路,刘先生夫妇和4个男孩组成的男队到了雍志超家。见到有生人来,雍志超并不紧张,而是主动和4个美国男孩打招呼。雍志超说,他最喜欢数学课,现在还没有上英语课,他想好好学习。刘先生的大儿子坐到雍志超旁边,给他讲美国各种好玩儿的事情,雍志超一脸好奇。

  女队则来到了11岁女孩李馨的家里,美国姑娘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问题,在一桌茶水桃子花生核桃前,开起了茶话会。不太熟练的中文,却依然可以和小李馨聊得眉开眼笑,说到喜欢的科目,大家都对科学课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刘先生说,这8名美国孩子已经学期毕业。这次来,对他们是个很好的锻炼。“还有一个想法,就是让他们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条件。”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在6月8日、9日、11日、12日,美国孩子们会教小学孩子唱英语歌,并给他们上体育课。最重要的是,激发起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10日,他们还会陪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补过“六一”儿童节。

相关热词搜索:美国孩子 支教活动 六一 支教团 美国姑娘 学生 家访 中心小学 山区 燕子 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