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考前夜咸阳一考生告诉老师他不考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6-07 10:41: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宋雨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7日上午9时,一年一度的高考在咸阳拉开了帷幕,在彩虹学校考点,不少家长和老师前来送考。但有一名考生,却放弃了高考的机会。

  上午8时,在彩虹学校考点外,已经聚集了不少家长和考生,等待入场,民警在道路两头拉起了警戒线,不准车辆通行,民警和消防官兵都在现场执勤。

  实验中学的左张阳和父亲一大早就来到了考点外等候,学文科的他显得有些腼腆,只说已经做好了准备。父亲张先生介绍,这是他第二次“参加”高考,之前大女儿参加高考的时候没让他送考,这次可逮到机会送儿子来考试,“现在退休了,时间也充足,就送儿子过来,完了还回去做饭呢。”张先生说,他给儿子中午准备了叉烧肉和火腿,补充补充营养,“希望儿子尽力就好,当然考得好也高兴。”

  在彩虹中学考场,第一场考试没有出现迟到或忘带考试物品的考生,上午9时考试正式开始,考生全部已经进场。

  在这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时候,育才中学的带队老师张亚娟显得有些失落,她的一名学生考试前夜告诉她,不会来考试了。

  “孩子晚上给我发的短信,说他今天不会来,让我不用管他了。”张亚娟说,收到短信后,她到考试开始前还在给学生和家长打电话,但均无人接听,非常着急的她给学生发了短信:来经历一下,无关结果,不后悔。可到了开考后,她仍未没见到这名学生,“孩子可能压力太大,再加上本来学习成绩一般,就放弃了,挺可惜的。”

  张亚娟从教已经23年,已经带队参加了6-7次高考,心情也从最初的紧张变成现在的沉稳,“希望孩子们不论成绩如何,都能坦然面对。”华商记者 宋雨浓


相关热词搜索:2015陕西高考作文 2015陕西高考 2015陕西高考试题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