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南京86岁老人参加高考 不为名利只为理想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6-08 06:09:27
[摘要]在前往考点的路上,老人跟爱心司机说起多年来执着于考试的缘由,不为名利,不为功利,是理想、信念与追求。

\

  6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帷幕。早上8时许,在南京一处考点,记者见到了现年86岁的中国第一高龄考生汪侠(右一)。白发苍苍、手拄拐杖、弯着腰背,在爱心送考司机和交警的搀扶下,汪老第15次步入高考考场。

  “这次准备得挺充分,我不紧张,会尽自己最大努力。”面对今年的高考,汪老依旧乐观,从容。

  对于老人的执着,家人颇为无奈,“他要考就让他考吧”。

  “他说,经常看到电视报道国外有不少老人坚持参加大学入学考试,还有些夫妻齐上阵一起考,后来本科、硕士、博士,什么证都拿到了。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在前往考点的路上,老人跟爱心司机说起多年来执着于考试的缘由,不为名利,不为功利,是理想、信念与追求。说起理想的学校和专业,老人表示,“等考上了再说。” 中新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2015陕西高考 2015陕西高考答案

上一篇:2015年陕西语文高考试题(组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