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石油98号汽油正式“登陆”西安 车主需合理选择

来源:陕西传媒网 时间:2015-06-09 09:26:21 编辑:杜明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石油98号汽油正式“登陆”西安

  6月8日,西安环城东路中石油加油站,工作人员正在给车主加油。当日,98号汽油首次亮相西安、宝鸡、咸阳三地11个中石油加油站。中石油西安销售分公司劳动南路、明德门、东三环、草滩路、高新、环东等六座加油站开始销售98号汽油。目前销售98号汽油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出现在我省还是第一次。

  据了解,98号汽油就是其辛烷值与98%的异辛烷和2%的正庚烷混合物相等的汽油,它比现有的同为国五标准的95号汽油辛烷值更高,比国四标准的97号汽油含硫量、锰含量、烯烃含量等不良组分更低,环保性能更优越。选用高牌号的汽油,可以使发动机运行平稳,减少磨损,降低噪音,延长发动机寿命,同时提高发动机功率,加速性能好,动力强劲。其次,98号汽油燃烧更为充分,会减少发动机内积碳的产生,降低有害物质的排放,达到节约燃油,降低油耗的目的。

  当然,汽油的标号并不是油品纯净度和质量的标准,要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爱车的汽油,不要盲目选择高标号汽油。汽油的标号并不是油品纯净度和质量的标准,要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爱车的汽油,不要盲目选择高标号汽油。市场上出售的汽油有92、93、95、97、98等标号,这些标号只是表示汽油辛烷值的大小,代表汽油的抗爆性,与汽油的清洁程度并无关联。选用油品牌号的主要依据是发动机的压缩比。压缩比在8.0-8.5的汽车应选用92号及95号汽油;压缩比在8.5-9.5的汽车应选用95号及以上汽油;压缩比在9.5以上的汽车应选用97号或98号汽油。如果选择的汽油牌号低于发动机的要求,就会影响到车辆的驾驶性能,降低动力,增加油耗,产生积碳,严重的还可能造成车辆损害。特别是对于发动机型号带“T”的车型,由于使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工作压力高,燃烧更充分,更需要使用高牌号的汽油才能充分发挥发动机的性能。因此,说明书上推荐使用95号或97号汽油以上油品的车辆可以使用98号汽油。具体还是以厂家推荐使用的油品为主。 (陕西日报记者 刘强 摄)

相关热词搜索:中石油 登陆 汽油辛烷值 汽油含硫量 油品 压缩比 庚烷 明德门 车主 东三环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