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各项善后工作有序进行

关注 人民日报 2015-06-09 14:40:52
[摘要](记者顾兆农、付文、程远州、刘志强)记者从前方指挥部获悉:8日上午,现场搜寻人员又搜寻到2具遇难者遗体。广州军区某舟桥旅6月8日连续奋战,连日来,官兵们采取拉网式清理,最终共清理遗物1500余件,杂物200余吨。

  本报监利6月8日电  (记者顾兆农、付文、程远州、刘志强)记者从前方指挥部获悉:8日上午,现场搜寻人员又搜寻到2具遇难者遗体。截至11时,“东方之星”轮翻沉事件共搜寻到434具遇难者遗体,目前还有8人失踪。在整个搜寻过程中,有极少数失踪者遗体是从沿江两岸搜寻到的,需要最终经过DNA比对确认。

  记者从国务院“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救援和处置工作组善后工作组获悉,各项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遇难人员DNA身份比对工作正在加速开展,首位遇难人员遗体火化工作已完成。

  据介绍,对客轮逐层逐舱排查清理完毕并经六方代表验收后,现场指挥部决定,视天气和水文情况尽快将船移位,安排潜水员在事发水域再次探摸。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继续加大搜寻力度。

  广州军区某舟桥旅6月8日连续奋战,连日来,官兵们采取拉网式清理,最终共清理遗物1500余件,杂物200余吨。

  6月8日,长江航务管理局、解放军、荆州市政府、荆州市武警消防支队、重庆市万州区政府及轮船公司法人代表共同组成联合验收组。联合验收组经过全面细致检查后确认,所有房间、舱室进出通道顺畅,所有房间、舱室内可移动物品及木质结构清理完毕,所有房间、舱室内未发现遇难者遗体,底舱可排积水已完成抽排,全船已实施防疫处置。各方代表分别在验收清单上签字,标志着“东方之星”轮现场排查清理工作全部完成。

  据了解,“东方之星”客轮实载456人中已有455人的家属来到监利,家属共计1560人。截至8日17时,监利县共接收遇难者遗体415具,转运遗体200具。已有103名家属离开监利,涉及17名乘客。已经完成遗体确认39具,火化6具。

  随着DNA比对成功的速度加快,乘客家属将陆续踏上返程。湖北省在机场、火车站等开辟了爱心通道。

  救援保畅,一刻不停。湖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郭唐寅介绍,救援工作期间,适逢高考。公安部门对涉考学校及周边的道路、宾馆、餐馆等开展了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治安隐患大排查,防止干扰考生考试和休息。荆州市公安局从石首、松滋及荆州城区抽调警力置换监利本地警力,组成176名保卫力量分布在3个考点和6个住地。

  “我是第一个来的,也要最后一个走!” 6月8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在监利向前来走访的湖北省领导这样说。当日下午,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湖北省副省长甘荣坤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走访正在监利处理善后事宜的江苏、上海、重庆、天津、山东、福建、浙江、安徽等8省市工作组的同志,征求意见,了解需求,解决问题。相关省市同志都表示,大家正夜以继日地工作,小心翼翼地妥善处理好善后的工作。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东方之星 善后工作 遇难者遗体 舱室 DNA 遇难人员 考生 航务管理局 湖北省委 水文情况

上一篇:崔振宽京城画展引起画坛再度关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