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测试那些会致酒驾的饮食 荔枝果啤蛋黄派全部中枪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6-11 05:44:15 编辑:白玫 作者:王轶 陈慧(实习)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10日下午,测试者用酒精测试仪进行测试。

  近日,有媒体曝出吃三颗荔枝等于酒驾?为此,华商记者前往超市购买最具争议的食品、水果及饮料,进行专业测试,测试结果果然不出所料,荔枝、藿香正气水、蛋黄派纷纷爆表。

  多种食品食用后至酒驾?

  6月10日,根据网传多种食品食用会会导致酒驾,华商记者特意前往超市选购多种食品、药品及饮品,这当中包含:荔枝、猕猴桃、果醋、漱口水、蛋黄派、酸梅汤、果啤及藿香正气水。随后来到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曲江大队进行专业测试。

  在正式测试之前,雷警官先对测试者口腔呼出气体内的酒精含量进行了测试,仪器读数为零。随后测试者吃了一颗荔枝,此时测得他口中呼出气体的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80毫克,结果显示为疑似醉驾,3分钟后再进行测试,结果显示为每百毫升40.5毫克,5分钟后,仪器读数为零。

  随后,测试者先后食用猕猴桃、果醋、漱口水、酸梅汤、蛋黄派、果啤及藿香正气水等,其中,藿香正气水、蛋黄派食用完后均显示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80毫克,果啤显示为每百毫升74毫克,漱口水显示为每百毫升20.7毫克,猕猴桃显示为每百毫升22毫克,酸梅汤和果醋均显示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克<20毫克,不构成酒驾标准。

  此前报道:

  下页导读:车主质疑测试结果可申请重测

相关热词搜索:蛋黄 荔枝 饮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