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社区两委成员全涉受贿 亲属写联名信求情

综合新闻 中新网 2015-06-11 09:11:13
[摘要]2015年6月5日上午,陕西西安,雁塔区丈八街道东滩社区居委会办公楼在一个正常的工作日里,显得格外冷清。

西安一社区两委成员全涉受贿亲属写联名信求情 

  2015年6月5日上午,陕西西安,雁塔区丈八街道东滩社区居委会办公楼在一个正常的工作日里,显得格外冷清。过去半年里,这个居委会一直是在没有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的情况下维持运转。

  2014年12月19日,西安市纪委宣布,该居委会时任党支部书记刘保保、居委会主任于凡涉嫌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其中,于凡因单笔受贿5000万、涉案总金额高达1.2亿,成为“小官巨腐”的又一典型。

  实际上,东滩社区居委会的问题还不止于此。根据官方披露,经查,该社区其他9名两委班子成员同样涉嫌受贿,发生“塌方式腐败”。

  记者实地采访获悉,在过去半年时间里,上述9人在被纪委、检察院“随叫随到”的同时,仍要到居委会上班。

  对此,丈八街道办事处和雁塔区监察局有关负责人均向记者表示,目前案件尚在调查阶段,待整个案件调查结果出来后,如果上述9人中最终确认有人的确存在违法违纪问题,将按照党纪国法给予相应处理。

      贪腐背后 “盖大楼是他一个人说了算”

  2015年5月下旬,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披露了于凡这一“小官巨腐”典型案例,震惊全国。

  据报道,于凡案是雁塔区近年来查处的涉案金额最大的“小官贪腐”案件,可以称为“巨贪”:不仅涉案金额特别巨大,单笔受贿5000万元,而且作案手法十分隐蔽,利用自己所办企业,通过变更股东、伪造借款协议等方式掩盖犯罪事实。

  自2014年12月被查至今已半年,如今已很难在东滩社区内找到于凡的“影子”。

  记者只在居委会办公楼二层会议室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看到墙上挂着的牌子上还有“于建军”这个名字,而于建军就是于凡(注:于建军2014年改名于凡)。

  对于东滩社区的居民们来说,他们更熟悉的,也是于建军这个名字。

  2011年以前,这里还叫东滩村。原来的村干部老王介绍,2005年,当时只有30多岁的于凡在东滩村换届选举时当选村长(主任),自此开始把持东滩大小事务。

  2011年,随着城中村改造大潮,东滩村摇身一变成了东滩社区,于凡也成了社区居委会主任。

  多位居民向记者介绍,在过去近10年时间里,于凡是东滩真正的“一把手”,特别是村里的土地开发、回迁等事宜,都是他说了算。

  李占喜(化名)等村民举例称,前几年于凡力主在社区北区大门附近建设一栋大楼,当时的党支部书记刘保保是反对的,但后来仍然建起来了,现在进驻了超市、饭店等。“按理说,这块土地是集体土地,可盖大楼是他一个人说了算,我们村民根本就不知情。”李占喜说。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于凡 两委 社区居委会主任 违纪贪腐

上一篇:冰箱用错了这么多年!一张图就教会你怎么用 下一篇:陕西部分重点高校招生政策有变 录取采用新规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