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坐西大街歇脚挎包被抢 求助无人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6-11 16:35: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中午、闹市区,路边坐着歇个脚的工夫,包就被人抢了……孙女士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怎么也不敢相信,过往那么多的人和路口指挥的交警,任凭自己如何喊叫求助,仍然无一人伸手帮忙,最终让歹徒逃之夭夭。

  孙女士今年33岁,家住西安市长安区韦曲。6月10日上午,她来到钟楼世纪金花买护肤品,选购了约3000元的护肤品后,从下沉式商场出来便向西大街方向行走。

  孙女士说,当时的本意是想再转转西大街民生和百盛两个商场。走到民生百货门前时,接了朋友一个电话,因为要说事情、再加上也逛得有些累了,便坐在商场靠路边的一个长凳上,“我当时边打电话边喝水,突然从身后来人拽包,因为使的劲儿很大,当时就把我拽趴下了……”

  “被抢的包里有一部平板电脑、一部手机,3000余元现金,以及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当然,还有刚刚买的3000多元的护肤品……”孙女士情绪激动地说,最让她伤心的不是被抢的东西,而被抢后求助时的无助。

  “当时中午12点多,西大街上人来人往,还记得抢包的男的看上去40多岁,穿浅色的短袖,头戴鸭舌帽,抢走我的包就跑到前方20米远的路上,将包扔进停靠着的一辆助残车后座位里,开着就拐到快车道上朝西走了……”说着,孙女士委屈地哭了起来,“我被拽倒后,爬起来追的时候不慎把鞋给跑掉了,因为心急,就光着脚去追。”

  孙女士说,200米开外就是百盛门口的那个十字路口, 当时还是红灯,她一边追一边喊说抢劫了,叫前面的人帮忙拦住那个三轮车,可是过往的人都只看她,没有人理会她说的话,路口还有交警,也没理会,最后她在十字路口处坐了一辆摩的,才向西追去,但追到西门时已经看不到对方踪影了。

  “如果在十字路口处有一个人把那人的车挡一下,他也跑不了。因为当时正是红灯,那人是穿过车流闯了红灯跑掉的。”11日上午,孙女士再次来到事发现场,给华商报记者演示当时被抢的情形时,只见她左眼、手臂以及腿部都有被磕的淤青……

  让孙女士想不通的是,她去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北院门派出所报警,民警给她调监控发现,她被抢的位置正是监控盲区。只有在被抢现场向西200米处的十字处有一个监控,调出来看了一下,只能看到抢人的骑着三轮电动摩托,但根本看不清人脸。

  孙女士说,西大街也是西安的繁华地段,自己却在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被抢,而且求助无任何效果。6月11日上午,在华商报记者的陪同下,孙女士再次来到北院门派出所里要求查看监控,“这个十字的监控看不清,那下一个十字呢?沿路上有那么多的监控,难道就没一个能拍得清晰的吗?”对于孙女士的质问,值班民警表示,目前孙女士的报警已受理,民警正在调查,这些工作都会去做。值班民警告诉华商报记者,对于被抢的地段处于监控盲区的问题,该民警表示,按要求各商场门前都需要安装监控设备的,但有些商场和单位就是不装。

  华商记者 苗巧颖/文 赵彬/图

相关热词搜索:西大街 包被 人理 女子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