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网友称渭河有人游泳存在安全隐患 呼吁加强监管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5-06-11 17:22:34
[摘要]近日,网友“郑发三子”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发帖称:“5月31日,路过咸阳三号桥时,发现有人在渭河里游泳,认为此举很不可取。”

  近日,网友“郑发三子”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发帖称:“5月31日,路过咸阳三号桥时,发现有人在渭河里游泳,认为此举很不可取。”>>网友原帖

  该网友称,渭河虽然经多年治理,水质有所改善,但还是很不干净;河水是很多蚊蝇寄生虫产卵的理想场所。如不小心入口很可能引起个种传染病或疾病;河边一般都比较湿滑泥泞,很容易失足跌伤;如果游泳技术欠佳,附近又没有专业的救生人员及救生器材在露天的河里游泳是非常危险的。此贴引发网友热议,网友“秋风秋雨愁煞人”称,安全第一,事关生命安全,安全隐患需要排除。

  接到网友投诉后,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编辑与咸阳市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提醒。随后,咸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回复称:经调查,在此处游泳群众为外来务工人员高某、吴某,咸汛办已对二人进行了劝阻说服,告之其河道内游泳的危险性。高某、吴某答应不再到河道内游泳。

  据了解,咸阳市渭河城区段河道位于城市中间,横贯咸阳市东西,全场15.56公里,沿河居住群众非常多。随近些年河道内水质改善,每到天气炎热时期,沿河群众进入河道休闲娱乐及垂钓数量逐渐增多,并有一些群众进入河道内游泳消暑。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对此,咸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相关工作人员告诉“群众呼声”编辑,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对沿河两岸群众进行现场劝说讲解,使广大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到水域安全的重要性。并联系周边各学校与及施工工地,将水域安全知识带进校园与工地。随后,还将联系其他相关部门,多角度联防,确保渭河周边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在此,群众呼声小编也有话说: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人们消夏祛暑各显奇招,但无论如何,自身的安全第一,轻易不要下水,尤其是河道水边,一定要注意安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渭河 隐患 网友 百姓民生

上一篇:反手摸肚脐炫腹大赛? 丰满者用智力找回场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