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送水工夏天一天要送一吨半水 40斤水扛上5楼

来源:三秦网 时间:2015-06-12 08:26:37 编辑:曹静 作者:张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期,西安市的户外温度越来越高,大多数人在享受空调环境的同时,往往忽视了在高温环境下的户外工作者,如送水工、交警、环卫工、快递员等,这一类人的工作关乎着市民生活的点点滴滴。他们忍受着炎炎烈日,脸上挂满汗珠,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浸透,为了市民日常生活的便利、为了道路的畅通、为了城市环境的整洁……在高温环境下的户外工作者默默付出着。

  为了让市民明白便捷生活的背后,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所付出的辛苦劳动,本报今起推出“走近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系列报道。

  两个小时内要把半吨纯净水送到各家各户,近40斤的桶装水扛上5楼,为节省时间,扛着水桶三步并作两步走。今年35岁的谢小平是西安好快活现代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的送水工,近期天气越来越热,为了让市民能及时喝到纯净水,谢小平每天要送80多桶。

  不论天气多热有订单就要外出送水

  昨日14时,户外温度到了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光是站在马路上不走动,也能感觉到满头大汗,但也就是在这个时间段、这种温度下,谢小平同样需要外出送水。在西安市李家村的好快活水站,记者见到了谢小平,留着平头,高高瘦瘦的身材,小麦色皮肤,穿着一身蓝色的工作装,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往送水车上装桶装水。

  看一眼订单,一共26桶,“这些都是周边客户订的水,每个片区都有水站,这里主要负责方圆两公里内的桶装水供应。”谢小平说。骑上送水车,记者与谢小平一同出发,虽然送水的电动三轮车上有遮阳棚,阳光无法直射到谢小平,但是周围的温度一样让人感到炎热难忍。谢小平告诉记者,这几天气温越来越高,客户对于桶装水的需求也增加了一倍,但不管天气多热,只要有订单,送水员就要出发送水。

  近40斤的桶装水扛上5层楼

  因为李家村周边多是老家属院,其中的住宅楼内没有电梯,这种情况下,所有的桶装水就要靠谢小平扛上楼。给一栋写字楼送完水后,记者与谢小平来到了位于西安市友谊路上的测绘局家属院,这里多数的住宅楼最高只有5层,所以楼内没有电梯,正好一位订水的客户也住在5层。

  在一个单元门口停下后,谢小平从车上卸下一桶水扛在肩上,随后便徒步上楼。整个上楼过程中,他的脚步很轻盈,记者本以为是桶装水并不重,便试着扛了一桶,随后便发现扛着桶装水上楼很难迈开步子,每上一个台阶,就感觉到肩膀上有一股力向下压,仅上了一层,记者已经是满头大汗。“我今年35岁,这一行我干了6年,每天送水已经习惯了,你第一次肯定觉得累。”谢小平说,一桶水有18.9升,算下来每桶重量近40斤。

  两小时送完半吨水一天要送一吨半

  15:47,谢小平送完了26桶水,一共经过了17个小区和一栋写字楼,整个送水过程中,谢小平一直没有休息过,有时一个小区中临近的两栋楼都有人订水,他送完一桶后,扛上另一桶一路小跑赶往另一栋楼。“所有的水都要在两小时以内送到,所以不能耽搁,要抓紧时间把所有的水都送完。”谢小平说。

  “最近天气热,订单量越来越多,我每天平均要送80多桶,这些水有多重我没算过,我只知道客户订的水一定要按时送到。”谢小平说。记者粗略地算了一下,26桶水一共491.4升,也就是说,两个小时内,谢小平一共送了近半吨的桶装水。按照每天送80桶水来算,一天就要送一吨半的桶装水。而现阶段还没有到西安市最热的季节,三伏天里,市民每天的订水量只会增加不会减少,谢小平的工作量可想而知。

相关热词搜索:送水工 高温 桶装水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