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90后毕业旅行最爱目的地是哪? 西安上榜前5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5-06-12 12:01:30
[摘要]6月12日,华商报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根据其发布的90后旅行行为分析报告,90后毕业旅行最爱目的地中,西安上榜前五。

  “青春再不疯狂就老了,毕业前一定要出门玩一趟。”6月12日,西安90后小吴对华商报记者说。6月12日,华商报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根据其发布的90后旅行行为分析报告,90后毕业旅行最爱目的地中,西安上榜前五。

  怎么调查的呢?携程工作人员陆先生介绍,主要是根据大数据对90后的旅行行为分析,希望为有毕业旅行想法的90后们提供一些参考。90后这一代的旅行行为比其他年龄段的游客复杂,他们身上的标签比较多变,这也是90后的典型特质。“90后的个性特征要更为显著,他们处于成长状态中,会随着外在事物的改变而不断调整自己的想法,对旅行意义的认知和旅行习惯及行为阶段性差异较大。

  旅行标签大盘点:“90后”最重要

  旅行专家把90后的旅行行为锁定在七个词上:90后、毕业旅行、孤独患者、遇见、自由、说走就走、在路上。

  “90后的特质导致关键性的标签一直无法确定下来,直到有人说可真是90后啊,我们才反应过来,90后最重要的标签就是‘90后’。”

  数据显示,毕业旅行在90后心中的分量甚至超过毕业典礼,这是90后结伴出游中的典型案例。有部分90后热爱一个人出游,孤独患者是最好的形容词。在旅行的过程中,90后对遇见有着特别的情结,不同的人、不同的事并不会让他们畏惧,反而会有独特的新鲜感。

  此外,90后对自由的向往远比同年龄时期的70、80后更热切,旅行对他们来说就是一次的释放和解脱。“90后是不受束缚的一代,说走就走的有不少,但更多90后希望能始终保有“在路上”的心态。

  90后最爱目的地:杭州、南京、成都、西安

  对很多90后来说,杭州似乎有不同寻常的意义,从数据来看,凡是有过出行纪录的90后有91.7%都曾以杭州为旅行目的地。通过数据比对,有超过42.3%的90后热衷于在旅行途中欣赏自然风光,而西湖十景显然能满足这一需求。

  南京、成都、西安三地排名杭州之后,携程旅行专家分析,三地都是历史古都,适宜90后深入了解我国历史文化。“90后对于历史文化的关注度非常高,这点是出乎意料的,三地的排名很好地反应了这一现象。”厦门鼓浪屿排在第5位,是文艺小清新90后们的聚集地。

  境外目的地方面,香港成为90后旅行首选,相对于70、80后的买买买而言,迪士尼乐园和太平山是90后最喜欢的地方。除了香港之外,首尔、新加坡、曼谷、台北在90后的心目中很不错。

  90后出游的主题分类显示,超过42.3%的90后以欣赏自然风光为目的,18.4%的人以城市观光为首选,19.6%的人是到各地美食,而如骑行、野营、极限拉练等以挑战自我为目标的有10.1%。90后中结伴出游与单独出游的比率近乎对半,有意思的是,喜欢单独出游的90后一般不会结伴出行。”

  90后出行小秘密 天秤座占比超过10%

  风向星座的天秤们是90后中最爱玩的,天秤座的占比在90后用户中是唯一个超过10%的,天蝎、摩羯分别占9.8%和9.0%。分析指出,对天秤来说,自由是最重要的旅行目的,超过80%的天秤选择在大自然中放松自己,有意思的是,天秤们100%都去过杭州西湖。天蝎出行对于品质的要求非常高,摩羯对美食情有独钟。

  爱旅行的90后对于出行时间也有选择,19-25岁的90后大学生通常在春、秋两季出游,占比分别为40.5%和35.6%;19岁以下的90后因校园生活的安排大都选择在暑假期间出游;仅有5%不到的90后选择在春节和十一长假出游。

  一些90后出行还有小特点,出行方式方面,90后出游自由行占比为87.3%,跟团游占比仅为12.7%,对自由的追求让他们更愿意自己来规划行程;目的地选择方面,90后国内游占比为79.3%,出境游占比20.7%,收入水平仍成为制约90后旅行目的地选择的重要因素;出行次数方面,90后平均一年出游的次数在4.2次。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目的地 最爱 百姓民生

上一篇:榆林男子酒后要美女陪酒 发现对方是亲戚 下一篇:6月12日起到绿地笔克可品禅茶 感受教文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