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临潼老大爷五天不吃饭光吃保健品 家人紧急送医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李佳图 李宗华 2015-06-13 07:38:29
[摘要]临潼斜口的赵大爷今年72岁,尽管患有冠心病、甲状腺功能亢进、高血压等好几种慢性病,但整体状态还不错,每天早晚都喜欢在村口散散步。

  临潼斜口的赵大爷今年72岁,尽管患有冠心病、甲状腺功能亢进、高血压等好几种慢性病,但整体状态还不错,每天早晚都喜欢在村口散散步。最近听熟人宣传购买了“国珍”系列保健品后,赵大爷严格遵守其中一本宣传册上的使用方法,将保健品当饭吃,在“绝食”5天后,高烧不退被儿女紧急送往唐都医院救治,至今仍躺在呼吸科的重症监护室。
  熟人推荐保健品老人一气买了8000多
  由于儿女都不在身边,家里只有赵大爷和老伴一起生活。一个多月前,赵大爷的儿媳赵女士和朋友一起吃饭后,认识了推销“国珍”牌保健品的“营养顾问”张静。在饭桌上了解了赵大爷家的情况后,张静主动和赵女士套近乎,不时出入赵家,向赵大爷推销这种“包治百病”的“国珍”牌系列保健品。
  昨天下午,赵大爷的孙媳妇激动地对记者说:“认识我爷以后,那绝对比我这孙媳妇对我爷还好,每天早中晚都要来3次,带着水果叫上村里的熟人来和老爷子套近乎。最后老爷子花了8000多块买了一大堆保健品。”
  赵大爷的儿媳说:“老人年纪大了,为了不惹他生气,就想着花钱就花钱了,只要他高兴就行,晚辈也都不好阻止。结果每次我爸都要吃两把各种粉末、胶囊,还喝一种油。我曾说过让他多锻炼多吃蔬菜,结果张静拿来一本宣传手册,给我公公介绍了一个使用方法什么的,我公公就再也听不进我们的话了。我公公就是严格遵守这份‘细胞矫正疗法与调整反应’的步骤,才一步步把自己吃进了医院。”
  “绝食”5天后被子女紧急送医
  昨天下午,在赵女士提供的宣传手册上,记者见到了这份名为“细胞矫正疗法与调整反应”的服用步骤。步骤包括排毒期、断食期、复食期,同时还备有相关注意事项。
  赵女士说:“如果说按第一步排毒期15天要求,每天吃15粒松花酒伴侣、喝8斤水还说得过去的话,断食期简直就是疯狂,每天要吃好多种几大把保健品,且不吃饭。这对一个有多种慢性病的72岁老人来说,简直就是折腾,而且是往死里折腾。”
  记者见到了老人每天服用“国珍”牌保健品后自己写在台历上的服用笔记,而这份笔记只记录到断食第二天。赵女士说:“断食第三天我公公就躺在床上起不来了,老太太在家吓坏了,到第五天发烧烧到39℃,我们知道后,就赶紧送到了唐都医院。医生说再来晚一个小时,可能就救不回来了。今天已经第四天了,我公公还躺在重症监护室里。”
  工商已查封现场药监介入调查
  随后,记者联系了临潼区工商、药监方面的工作人员。工商部门回复称,6月11日接到赵女士举报后,他们已前往现场核实,确认张静及其家人销售保健品没有相关手续,他们已对现场进行了查封。
  临潼区食药监局斜口监督所王先生告诉记者:“接到群众投诉后,我们和工商都去现场看了,确认其推销的是山东新时代公司销售的一款名为‘国珍’的系列保健品,也确实在其说明书上看到了一些极易令消费者产生误解的宣传语。我们将资料报给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化科后,经过核查,这些保健品的相关资料与相关备案基本相符。而赵大爷的情况,如家属认为商家确有夸大宣传将保健品当药品售卖的情况,需要提供相关证据。目前的调查工作,我们正在进一步跟进中。”
  文/本报记者李佳图/本报记者李宗华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国珍 区食品 老爷子 吃蔬菜 断食 服用 系列保健品 赵女士 细胞 重症监护室 地方新闻

上一篇:西安小白领月薪五千 拿四千元炒股只留一千生活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