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记者体验“移动烤箱”里的公交司机 坐7站全湿了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赵丽莉 2015-06-14 07:57:28
[摘要]昨日,西安室外温度34℃,公交车厢温度46.5℃,记者乘坐221路公交车行驶7站路上衣全湿透。”端着一个像小水桶一样的搪瓷缸子喝茶的司机赵闫华说,“看看咱,泡上一缸子浓茶,解热又解乏。

11.jpg

司机使用的大茶缸能装一升水

  昨日,西安室外温度34℃,公交车厢温度46.5℃,记者乘坐221路公交车行驶7站路上衣全湿透。由于非空调公交车发动机前置,驾驶室内就像一个烤箱,多数司机右腿皮肤发黑,个别司机右腿汗毛脱光,女司机因“特殊情况”不敢多喝水而患上了尿结石、肾结石。
  体验
  室外34℃车厢46.5℃
  昨天下午2点31分,记者来到西安和平门外公交车站,走进221路非空调公交车厢,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车厢东侧一列座位上坐着5位乘客,西侧向阳的座位空无一人。车辆启动后,热风从车窗掠过,一名中年男乘客不停地抖着T恤的前胸后背说,“这天气,坐这种没有空调的公交车简直就是受罪。”
  记者移动到司机冯双利身后,明显感觉到驾驶室要比车厢中后部热很多,温度计显示车厢气温46.5℃。将裤腿挽到膝盖处,左胳膊上带着一只护套,脊背被汗水浸湿一大片的冯双利目视前方,踩着刹车、油门的右腿不停地变换着。
  司机每天重复动作超过1200次
  “您平均每天开车能做多少次同样的动作?”冯双利告诉记者,“踩离合、刹车、油门,搬换挡杆、按压车门开关,总共有1200多次吧。”当记者用手机拍他额头上的汗水时,他警惕地说,“不敢乱拍,发动机跟前温度太高,不停地出汗,裤子都沾到腿上了,把裤腿挽起来会好点,就是服装不整齐。”
  乘坐7站路上衣全湿透
  当车行驶到乐游原时,记者胳膊上不断有汗水渗出,脸上不停地向下流汗,抵达终点站西部家具城时,上衣已经全部湿透。冯双利抖着脊背湿透的上衣说,“你才坐了7站路。我们跑一个单趟总共33站,19.5公里,再热都得非常清醒的硬撑下来。”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湿透 重复动作 上衣 特殊情况 女司机 发动机温度 尿结石 热浪 221路 刹车 百姓民生

上一篇:修村门楼贪污工程款 户县一村委会主任获刑10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