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长江沉船事故12人获救非最初的14人 官方解释原因

国内 新华社 2015-06-14 08:31:48
[摘要]据新华社电记者昨日下午从“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前方指挥部获悉,经有关各方反复核实、逐一确认, “东方之星”号客轮上共有454人,其中成功获救12人,遇难442人。至此,全部遇难者遗体均已找到。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下午从“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前方指挥部获悉,经有关各方反复核实、逐一确认,“东方之星”号客轮上共有454人,其中成功获救12人,遇难442人。公安部门对搜寻到的遗体DNA进行了比对,已确认442具为遇难人员遗体并移交给家属。至此,全部遇难者遗体均已找到。据此,决定自即日起搜救工作结束。

  客轮翻沉事件公安部专家组组长、公安部刑侦专家闵建雄介绍,目前,客船上442名遇难人员全部被识别确认。

  民政部办公厅副主任李保俊介绍,截至13日16时,遇难者遗体已火化426具,整个遇难者遗体善后工作预计在16日前完成;现场共清理出明确物主身份的物品270份,家属已领取265份。

  李保俊说,根据事件调查结果,将及时确定对遇难人员亲属的补偿方案,并协调落实。

  焦点

  获救人员被不同部门同时上报

  新闻发布会上,就“东方之星”号客船翻沉事件此前公布的上船人数和获救人数变化,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作了解释和说明。

  他说,翻沉事件发生后,最早公布的船上有458人的信息,是重庆东方轮船公司和上海协和旅行社提供的名单,分别为游客406名、船员47名、旅行社工作人员5名;此后经初步统计,又公布船上有456人,是因为轮船公司和旅行社发现,有1名船员在前一站提前下船,事发时未在船上,同时又核实船上实有旅客405名,比最初提供的406名游客名单减少了1人。

  有关方面要求重庆东方轮船公司和上海协和旅行社对登船人员再次进行仔细核查,并与相关省市工作组及有关方面对在船人员数量、分布情况进行了逐一核对,特别是重点调查核实了有没有登船但没有列入统计的儿童和其他人员。最终核实结果是,事发时船上实有人员454名,其中游客403名、船员46名、旅行社工作人员5名。游客人数由406名变更为403人,是因为旅行社误将在南京港发航的“东方王子”号5名温州游客统计到“东方之星”号上,并且漏报了在安庆港上船的2名游客。

  唐冠军说,有关方面在核实登船人员名单的同时,也对最终获救人员认真进行了甄别和逐一核实,并请参与救援的各有关方面还原了事发经过和认定过程,由最初公布的获救人员有14人,最终反复核查确定生还的为12人。获救人员数据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最初参与搜救力量多,且来自不同系统和不同单位,在汇总数据时出现了重复现象。

  据新华社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东方之星 旅行社 安庆港 长江 遇难人员 遇难者遗体 轮船公司 客船 沉船 南京港

上一篇:北京陆航团进行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演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