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3亿美人枕疑是赝品 行情不景气下精品普品分化大

社会新闻 广州日报 作者:郭晓昊 2015-06-14 10:07:11
[摘要]其中,北京匡时2015春拍3个夜场均以超过预期的成交额收槌,118件拍品在历经6个多小时的角逐后,取得了5.66亿元的成交额,成交率达89%。

3亿美人枕疑是赝品 行情不景气下精品普品分化大

3亿美人枕疑是赝品 行情不景气下精品普品分化大

  “保真”古代书画“护盘”春拍 行情不景气之下 精品普品分化越来越大

  随着北京匡时和北京保利春拍相继落幕,今年北京春拍的成绩单也基本得以呈现。北京匡时春季总成交10.8亿元,备受关注的国家一级文物“三宋”以总成交额1.29亿元领衔拍场,其中《宋人摹郭忠恕四猎骑图》以8050万元刷新今春古代书画最高拍卖纪录。

  据知情人士透露,三件宋画的买主为上海藏家刘益谦。北京保利的“唐宋遗书”专场十七件国家一级文物全部成交,足见古代艺术品成为春拍的扛鼎板块。

  但是,一件上周在澳门拍出3亿元的定窑“美人枕”尽管配上了热释光报告,却依旧被众多行家视为假拍、拍假,截至记者发稿时仍众说纷纭、疑点重重。

  业内人士分析称,在行情不景气之下,精品和普品的分化越来越大,细分与差别化是未来趋势。

  古代书画为春拍“护盘”

  古代书画历来是艺术品市场的高精尖板块,但也因为收藏门槛高、鉴定难而令许多新手望而却步。在大行情不景气的背景下,刚刚落幕的北京春拍中的古代书画却成为“护盘”主力。

  其中,北京匡时2015春拍3个夜场均以超过预期的成交额收槌,118件拍品在历经6个多小时的角逐后,取得了5.66亿元的成交额,成交率达89%。而拍前备受关注的3件宋代书画收获了1.29亿元,均由知名藏家刘益谦竞得。

  据悉,这些古画将会出现在龙美术馆正在筹备的宋元大展中,而龙美术馆的重庆分馆初定于明年对公众开放。在股市上频频参与定增的刘益谦对古代书画一直非常推崇,前年在纽约苏富比拍下的苏轼的《功甫帖》还曾因真伪问题引发收藏界、学界的争论和关注。

  北京保利春拍总成交额达33.2亿元,仍旧位列国内榜首。在“仰之弥高——中国古代书画夜场”拍卖中,国家一级文物、乾隆帝的《御笔平定台湾二十功臣像赞》以7475万元成交。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3亿美人枕疑是赝品

上一篇:26岁男大学生峨眉山跳崖 留言交代不要让爷爷知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