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比铁树开花还罕见 热带"绿宝石"宝鸡绽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6-16 13:02: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原产于热带地区的“绿宝石”在北方开花难得一见, 3月份《华商报 今日宝鸡》刚报道了宝鸡市区一株绿宝石开花后,6月16日,在宝鸡一家花卉养殖基地,28株绿宝石又一齐开花,让人惊叹。

  “绿宝石”学名喜林芋,原产于热带地区,在北方气候条件下极难开花,甚至比铁树开花的几率还要小。在宝鸡植物园东侧一处花卉基地内,华商报记者见到了这些开花的绿宝石。据养花的工人高长财介绍说,这35盆“绿宝石”是3月份从广东运到宝鸡的,当时每株大概有一米二高,现在长了二十到三十厘米。平时没有什么特殊的照顾,偶尔浇些水,花棚上面有防晒网,能遮挡一些强烈的太阳光。“前些天我发现有花苞出来,14号第一朵花开了, 我以为很正常呢,结果小罗回来以后才告诉我说这个花在北方开花很稀奇。”高长财说。 华商报记者看到,在宽大的叶子中间,一个个宛如马蹄莲形状的花朵便呈现在眼前。花朵为暗红色,外缘呈粉白色,中间还有一个粉白色的花蕊,花蕊上隐隐约约带有网格状绒毛,形状好像一颗小象牙,又像一个小苞米,凑近一闻带着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

  35盆喜林芋中开花的有28盆,剩下的7盆上面也有零星的花苞,其中最多的一株上面开了七朵,两朵开的正旺,剩下的要么已经闭合,要么正准备开放。这家花卉基地的负责人罗强强2004年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林专业毕业后,就一直和花卉打交道。据他介绍,这35盆喜林芋从广东运来之后在高师傅的精心照顾下,长势很好。“我也没想到能开花,回老家收麦子回来就发现开花,赶紧给你们打电话。我和花卉打了10多年交道了,只是在媒体上见过有报道开花的,真的没亲眼见过开花,而且是大面积开花。”罗强强说。喜林芋在北方气候条件下开花的几率很小,花期只有12到24小时,很多做花卉的朋友听闻消息后也都赶来一睹稀奇。 华商记者 张莉

相关热词搜索:宝鸡 铁树 绿宝石 大面积 几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