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江苏人陆慷成外交部发言人 曾在南外学习生活8年

国内 中国江苏网 2015-06-16 13:54:26
[摘要]昨天下午,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陆慷作为外交部第29任发言人首次亮相例行记者会。江苏人陆慷成外交部发言人,曾在南外学习生活8年。

江苏人陆慷成外交部发言人 曾在南外学习生活8年

  新任发言人陆慷主持他的首场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昨天下午,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陆慷作为外交部第29任发言人首次亮相例行记者会。至此,陆慷成为继华春莹后,外交部在职新闻发言人中的第二位江苏人。目前,外交部现任三位发言人为陆慷、洪磊和华春莹。

  在美国江苏同乡联谊会上自称“南京同乡”

  资料显示,陆慷曾担任驻爱尔兰使馆首席馆员、政务参赞,驻美使馆副馆长、公使,也曾在多边领域的联合国安理会、军控和防扩散事务以及亚太经合组织等平台上展露身手,称得上是外交多面手。

  陆慷是资深外交官。1993年起,陆慷曾先后在外交部国际司、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外交部军控司、驻爱尔兰使馆、外交部美大司等外交系统单位工作,并于2012年12月调任驻美使馆公使。今年4月他接替刘建超,就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4月17日,在外交部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陆慷便以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和新闻发言人的身份亮相,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出访巴基斯坦,并赴印度尼西亚出席亚非领导人会议和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活动有关情况。

  在官方资料中并没有透露陆慷的具体籍贯,不过记者在2014年美国“大华府”地区江苏同乡迎春联谊会的公开报道中查询到,公使陆慷透露自己是正宗的南京同乡,他热情洋溢地代表使馆致辞,向与会的和在华府的众多江苏乡亲拜年祝福。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陆慷成外交部发言人

上一篇:南京正式启用居住证 二百万流动人口告别暂住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