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区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6-16 15:07:10 编辑:行业 作者:张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临潼区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启动

  华商报讯(记者 张静) 今年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第25个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有道,节俭有德”。6月15日是第3个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城市宜居可持续”。

  6月15日上午,在西安市临潼区中心广场内,市民通过节能低碳宣传展板、志愿者讲解和现场领取低碳科普读物等方式了解应对气候变化知识、低碳发展理念等,提高自己的低碳环保意识。

  华商报记者看到,活动现场共设置了五大展区,其中区节能办26个成员单位展区,突出宣传各行业的节能工作及成效;开发区、渭北临潼工业新城、新区管委会、西安临潼曲江度假区、物流园区、临渭经济协作区展区,宣传节能低碳项目建设;任留街办、新市街办、相桥街办、零口街办、交口街办、穆寨街办展区,重点宣传太阳能路灯项目;西安标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邦淇制油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银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安新天地草业有限公司等实施节能项目的企业宣传各自的节能项目;此外,电动汽车和自行车、节能家电、灯具、橱卫、光伏发电经销商展区则宣传节能产品。

  “家里突然停电,有了太阳能家庭发电站就不用怕了。”“在自己家的屋顶上安装家用太阳能发电系统,不仅可以有充足的电量来给家里供电,还可以缓解国家电力紧张的局面。”活动现场,家用太阳能发电小装置引起了市民的注意。“一套太阳能发电照明系统,只要用到太阳能电池板和蓄电池就可以了。”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宣传周期间,临潼区各街办和社区、商场、宾馆、饭店、机关、学校、医院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在各自门前悬挂节能宣传横幅,通过板报宣传、张贴标语、征文、演讲等形式开展节能宣传。

  “此次活动旨在调动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真正把对环境保护的认知转化到节能环保的行动中来,把环境保护融入到每个人的生活中。”临潼区发改委环资科科长曹轮表示。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