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公交车禁带氢气球 遇突发事件听驾驶员指挥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5-06-19 09:02:52
[摘要]这两天气温是越来越高了,汽车自燃等现象也时有发生,我们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安全尤为重要。西安公交五公司5路车驾驶员王建平:在遇到车辆着火的情况下,第一步要立即停车,打开车门,疏散乘客。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这两天气温是越来越高了,汽车自燃等现象也时有发生,我们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安全尤为重要。今天下午,西安公交五公司近300名驾驶员举行了安全应急演练,增强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演练假设正在行驶中的公交车突然不明原因起火冒烟,这时驾驶员立即停车疏散乘客。

  西安公交五公司5路车驾驶员王建平:在遇到车辆着火的情况下,第一步要立即停车,打开车门,疏散乘客。请大家不要拥挤,有序下车,不要慌忙。

  短短十几秒,车上乘客就全部撤离成功。在防恐防爆环节,公交分局五大队民警采用模拟演示方法为驾驶员讲解发现可疑物品时,如何进行检查处理。首先,驾驶员应立即疏散乘客并拨打报警电话,其次,驾驶员可以听一听是否有倒计时装置并进行触摸,还可以拍照取证。

  西安公交五公司5路车驾驶员王建平:因为乘客没有经历过这些事情,大家遇到这种事情会恐慌,延误逃生的时间。在遇到这些危险情况的时候,驾驶员第一要做的就是沉着冷静,不能慌乱,然后就会把事件处理妥善。

  最后,公交五公司对驾驶员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练。公交驾驶员也提醒大伙儿,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也要遵守相关规定。

  西安公交五公司5路车驾驶员王建平:我要提醒广大乘客,在乘车的时候绝对不能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上车,有些家长带孩子出来玩的时候会买一个氢气球,氢气球是严禁上车的,它是一个危险品。上车以后如果爆炸会造成非常不好的后果。还有,有其他乘客携带危险品的时候,一定要告知驾驶员,不能不闻不问,因为这关系到车上每一个乘客的安全。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乘客 西安公交 氢气球 禁带 车驾驶员 第一新闻 停车 家长 alt 演练 百姓民生

上一篇:5岁男童没一颗牙从小只能吃流食 最想吃顿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