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失聪小伙长安开餐饮店 每天为环卫工送免费早餐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5-06-21 06:58:21
[摘要]一名失聪的小伙,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家人的支持,开了一家餐饮店,从开业第一天起,他就打出了专为环卫工人每天提供100份免费早餐的招牌,只是想尽自己绵薄之力去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

  失聪小伙长安开餐饮店 每天为环卫工送免费早餐

  华商报讯(记者 苗巧颖)一名失聪的小伙,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家人的支持,开了一家餐饮店,从开业第一天起,他就打出了专为环卫工人每天提供100份免费早餐的招牌,只是想尽自己绵薄之力去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

  为环卫工们免费提供早餐

  6月18日傍晚,63岁的环卫工冯大妈准备早早睡觉,第二天凌晨,她还要清扫自己负责的200多米路段。18日这天,她向人要了华商报的热线电话,打进热线说要表扬一家餐馆,那家餐馆近20天来,一直给环卫工们免费提供早餐:一份牛骨汤和一个白吉馍。

  “我们好多人每天早上干完活儿就去吃,老板不怎么说话,总在后厨里忙活,人可好了……”冯大妈说,“刚开始以为老板是为了吸引顾客,谁知道免费了半个多月了,大家都觉得这老板是真心的,他不像一些人嫌弃我们打扫卫生的,每天都会给我们准备好热乎的汤、热乎的饼……”

  也想像那些好心人一样去帮别人”

  6月19日早上,华商报记者来到冯大妈所说的这家位于长安区韦曲北街与广场北路十字东北角的“老李家腊牛肉夹馍”店。玻璃门右上方贴着“喜讯”,说每天早上都会为100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早餐是一份牛骨汤、一个白吉馍。

  老板叫李友文,礼泉人,幼时因发烧导致失聪,2008年,他在哥哥的帮助下戴上了助听器,但如果环境嘈杂,还是会听不清楚。

  对于“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的初衷”,他说:“以前打工时,很多人帮助过我,现在我也想像那些好心人一样去帮别人……”李友文家为给他开这个店连借带凑拿出二十多万元,一是瞅准了市场,二来李友文18岁就出来打工,学了做腊牛肉、骨头汤的手艺。当他提出要给困难的人提供免费早餐时,亲戚朋友都反对,因为他家困难,父亲经常住院,母亲有心脏病不能干体力活……

  李友文说服大家的理由只有一个:他打工时,虽然听力有障碍,可是不论老板还是一起干活的伙伴,都对他很好,尽所能帮助他,让他逐渐有了自信。现在他有能力了,也想尽力去帮助比他更需要帮助的人……

  虽说每天提供100份免费早餐,但附近环卫工也就30多人。

  免费早餐到什么时候会截止?李友文回答时艰难地说出8个字:店在,免费早餐就有!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早餐 餐饮店 失聪 小伙 喜讯 腊牛肉 白吉馍 牛骨汤 2008年 HSB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一大学生4年抽700多盒烟 价值超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