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昨钟楼方汇商厦起火救出一聋哑人 一楼几乎烧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6-22 06:47:41 编辑:雷晓娟 作者:孙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a0p4266.jpg

  

  昨日7点30分左右,位于钟楼东北角的方汇商厦内发生火灾。经过约3个小时扑救,浓烟最终散去,但商厦一层店铺内的家用电器、手机、服装等物品已被烧毁。火灾现场,一名聋哑人被困,最终被消防队员救出。

  目击者

  起火速度快 想要灭火已来不及

  由于地处闹市,又是早高峰时段,发生火灾后,东大街沿线一度拥堵。据商厦一名保安称,起火大约是早晨7点30分左右,起火点疑似在一楼一家销售女式挎包的店面。“发现后就赶紧提着灭火器过去了,但是烟太大,根本没法靠近。”保安说,随后他赶紧拨打了119报警。

  在附近销售放心早餐的人员证实,着火点位于商厦一层,起火速度非常快,“浓烟几乎就是一下子冒出来的,还有明火。”在火灾现场,一楼有家电卖场、手机商店以及两家服装店,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据商厦内一名商户介绍,商厦一到三层均为门面房,主要经营家电、电子产品、服装等物品。“多亏还没开始上班。”商户说,“否则商铺里的木质柜子烧起来,一家连着一家,里面的人恐怕就很难逃出来。”

  灭火

  23辆消防车参与 过火面积约300平米

  上午8时左右,消防人员使用破拆工具将一楼店面防盗网拆开,并责令商家将堆放在门口用于促销的大型气球移走,陆续进入火场救援。现场约有10辆消防车参与灭火。为将浓烟排出,消防队员将2楼玻璃敲碎,并用高压水枪灭火。此时仍不断有消防车赶来增援。截至8点30分左右,现场已无明火,但仍有浓烟散出,路过市民纷纷掩鼻。消防队员陆续撤离后,从现场可以看到,商厦一楼家电卖场及两家服装店受损严重,店内物品几乎被烧光。

  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工作人员表示,在接到报警后,有4个消防中队23辆消防车,共计100余名消防官兵赶赴处置。现场明火被扑灭后,消防队员进入商厦逐层排查,同时进行排烟作业。10时28分,现场处置完毕。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300平米,尚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救援

  一聋哑人被困 消防队员破拆救出

  方汇商厦正面位置墙体没有窗户,后面三层和四层部分窗户被改造封住,消防队员将剩余的窗户玻璃敲碎以排出黑烟。在商厦后门处,一楼靠近楼道的窗户防爆网被破坏,有知情人士称,一名聋哑人从此处逃生。

  商厦负一层肯德基餐厅一名员工表示,早晨7点半左右,餐厅刚刚开门约半小时,有2桌顾客正在用餐。“突然我闻到一股焦味,就赶紧往楼梯口走。”员工称,打开楼梯门发现有火情后,他们赶紧关闭电源,组织人员疏散。逃出餐厅后,一聋哑人顾客慌张地用手机打字的办法告诉餐厅一负责人,称有一名聋哑人同伴还在餐厅厕所,有可能被困。

  得知这一消息后,餐厅员工赶紧联系现场消防队员。消防队员绕至大楼后方,发现一名女子正用毛巾捂着鼻子,在一楼楼梯口隔着防爆网求救。消防队员立即使用电锯等工具将一楼防爆网拆除,将这名聋哑人救出。

  华商报记者 孙昊

  相关报道:东大街方汇大厦一楼着火面积约300平方米 无人员伤亡

相关热词搜索:商厦 聋哑人 破拆工具 起火点 消防队员 起火原因 防爆 HSB 放心早餐 家电卖场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