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增源航都绿洲小区23部电梯遭黑手 损失达200万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5-06-22 08:49:37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2014年12月6号,西安南郊,天蒙蒙亮,航天城神州三路增源航都绿洲的保安张师傅,要做最后一遍巡查才能下班。当他巡查到2号楼电梯口时,发现情况不对。整栋单元楼8部电梯,全部瘫痪,来到楼顶的电梯控制机房,发现小区的电梯间遭到了盗窃,八个电梯的电脑主板以及变频器编码器全部被偷走。

      案发后西安刑警大队和秦宇派出所的民警先后赶到现场,展开调查,调查后,民警发现案情并不简单。经过统计总共有23部电梯的电脑主板以及变频器被盗,造成的直接损失达200万元。

      西安市公安局航天分局立即成立联合专案组,在案发地,以及案发地周边展开摸排走访,寻找蛛丝马迹。民警们估计,犯罪嫌疑人应该为男性,两到三人,对小区环境非常熟悉,对电梯主板的安放位置了如指掌,能够熟练拆卸电梯主板和变频器。同时符合以上条件的人是什么样的人呢?

      经过多方查找,两名出租车司机告诉民警,当天他们拉了三个小伙,还有六七箱货物。根据监控录像,两名犯罪嫌疑人进入吉祥村,三道巷“同兴招待所”,侦察员们立即潜入这家招待所展开调查。据招待所老板介绍,两名犯罪嫌疑人就租住在招待所的203房间。晚上8点多,一名犯罪嫌疑人刚一进屋民警们立即展开抓捕。

      这名男子叫曹峰,正是民警们要抓捕的电梯主板大盗。随后民警们打开犯罪嫌疑人租用的楼梯间,发现大批还没有来得及销赃的电梯主板和变频器。在晚上10点多的时候,犯罪嫌疑人景琳强来到同兴招待所投案自首。据犯罪嫌疑人景琳强讲,除了曹峰和他之外,还有一个名叫蔺东升的渭南老乡。

      民警:“犯罪嫌疑人通过他在西安的老乡联系到我们,也要投案自首。因为景琳强和蔺东升都是这个老乡从渭南老家带到西安打工的,两个人都比较信任他们这个老乡。”据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供述,他所在的盗窃小组有三名成员,他们每次把偷来的电梯主板和变频器都要上交给团伙头目赵二亮和赵曙斌,联系买家,进行销赃。

      十几天后犯罪嫌疑人赵二亮和赵曙斌先后在西安市和汉中市落网。民警深入审讯,一个由十几名渭南白水县农民组成的特大盗窃电梯主板,流窜犯罪网络逐渐浮出水面。这个团伙最初是由赵智斌、赵曙斌等人组成,赵智斌曾经是一名电梯工人。安12.06特大电梯主板案,警方先后抓获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其中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相关热词搜索:电梯控制 犯罪嫌疑人 民警 西安南郊 都市快报 投案自首 变频器 电梯口 专案组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