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榆林一村干部行贿 榆林市原防汛办主任被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祁铭 2015-06-22 11:11:47
[摘要]近日,经过一个多月的深入调查取证,陕西省横山县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成功侦破一起涉农惠民领域贿赂窝案。

  近日,经过一个多月的深入调查取证,陕西省横山县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成功侦破一起涉农惠民领域贿赂窝案。据悉,涉案人员涉及榆林市横山县两级三个部门,榆林市水务局防汛办原主任高某(副处级)、横山县扶贫办原主任杨某(正科级)、横山县财政局原副局长魏某(正科级)涉嫌受贿案告破,三人涉案金额共计10万元。

  华商报记者从横山县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4月份,根据群众举报,横山县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院决定对横山县殿市镇黑石磕村在项目申报、实施、验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初查。通过对该村的财务账目调查后发现,该村原支部书记申某上任后的2009年的村财务支出中有几笔大额开支,同时发现村会计张某有冒名领取工程款的嫌疑。随即通知二人至检察院办案工作区进行询问,经过调查核实,在事实面前,他们交代了为村集体争取项目款,用虚假合同和虚假票据套出现金送给有关领导的违法事实,从而获取了榆林市水务局防汛抗旱办公室原主任高某(副处级)、横山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原主任杨某(正科级)、横山县财政局原副局长魏某(正科级)涉嫌收受贿赂的重要犯罪线索。

  鉴于高某的线索属于要案线索,横山县人民检察院上报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同时对杨、魏二人立案侦查,魏某到案后很快交代了自己先后三次收受申某2万元贿赂款的犯罪事实。与此同时,在外居住的杨某闻讯后主动投案自首,交代了自己收受申某3万元贿赂款的犯罪事实。杨、魏二人归案不久,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将高某涉嫌受贿案交由横山县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办理,该局立即抽调有经验的办案人员,对高某涉嫌受贿一案展开侦查,两天后高某在西安落网,交代了收受申某5万元贿赂款的犯罪事实,至此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目前,该系列贿赂窝案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华商记者 祁铭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市 一村 榆林 防汛办 主任

上一篇:咸阳女子聚会时醉酒身亡 8酒友被判赔20万 下一篇:定边发生命案致一死一伤 警方悬赏5万缉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