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汉中防止幼儿园“小学化” 禁止组织考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雨薇 2015-06-22 16:07:45
[摘要]近日,汉中市规范幼儿园招生和办班行为,其中规定,幼儿园要严格按小班、中班、大班三年制学制编班,按序列直接命名,不得出现“小小班” “大大班”等。

  近日,汉中市规范幼儿园招生和办班行为,其中规定,幼儿园要严格按小班、中班、大班三年制学制编班,按序列直接命名,不得出现“小小班”“大大班”等。幼儿园名称和幼儿园班级名称禁止冠以“国际”、“东方”、“中华”、“剑桥”、“双语”、“艺术”、“蒙氏”、“神童”、“智能”等字样,禁止带有夸大宣传、误导家长的词汇。

  同时,禁止违背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的教育内容进入幼儿园,严禁幼儿园提前教授小学教育内容;严禁以开办各种类型的兴趣班、特色班、实验班、课后培训班和亲子班为名进行各种提前学习和强化训练活动;不得给幼儿布置家庭作业,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考试,坚决防止和纠正幼儿园教育“小学化”倾向,禁止歧视,体罚和变相体罚幼儿。

  华商记者 王雨薇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幼儿园 小学 百姓民生 政策政务

上一篇:丝路申遗成功1周年 陕西7处遗产点没涨价 下一篇:陕西计生证办理推行承诺制和代办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