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气象台昨发暴雨蓝色预警 今天西安有中到大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5-06-23 03:15:40
[摘要]许多西安人都觉得,这个夏天,热几天就下雨,目前为止还比较舒服。这不,新一轮降水又要来了,今天西安会迎来中到大雨,小长假结束后的上班第一天,道路上可能比较拥堵,提醒大家早点出发。后天多云17 ~ 27 ℃。

西安气象台昨发暴雨蓝色预警 今天西安有中到大雨

图片来自微博用户@柯柯柯小繁 如涉侵权请联系删除

  许多西安人都觉得,这个夏天,热几天就下雨,目前为止还比较舒服。这不,新一轮降水又要来了,今天西安会迎来中到大雨,小长假结束后的上班第一天,道路上可能比较拥堵,提醒大家早点出发。

  昨日是夏至。“夏至三庚数头伏”,按传统的推算方法,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起为“初伏”,因今年夏至与立秋间有5个庚日,所以“中伏”为20天,“初伏”和“末伏”都是10天,所以今年三伏天共40天,比去年多10天。

  昨日17时,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6月22日20时至23日20时,宝鸡、西安、咸阳及渭南四地市南部部分地方、商洛西部部分地方、汉中、安康大部分地方将出现50~80毫米的降水,局地降水可达100~130毫米。

  西安市气象台也于昨日18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西安市有中到大雨(30~50毫米),周至、户县、长安、蓝田部分地方将出现暴雨(50-70毫米),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23日白天。

  伴着雨水到来,未来三天的最高气温明显下降。预计西安今天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8℃。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庞文保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中到大雨 18~25℃

  明天 小雨 18~25℃

  后天 多云 17~27℃

  往年西安降雨都发生过什么:

  西安暴雨倾盆 城区6个小时的降水量相当64个兴庆湖

  西安暴雨三桥惊现市民划船

  下大雨穿轮滑上街 妈妈再不用担心我会湿鞋

  解读:

  为啥一下暴雨西安就积水?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初伏 中伏 降水时段 夏至 气象台 发布暴雨 最高气温 局地降水 头伏 最低气温 其他

上一篇:陕西周至油桃成熟卖不出去 有果农将桃倒进河道 下一篇:西安男子通过QQ买游戏装备 最终被骗一万多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