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冰雹夜袭榆林农作物遭毁 村民:拇指大冰雹顷刻而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6-23 03:29:24 编辑:刘超 作者:张云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36253.jpg

一阵狂风暴雨之后,下起了冰雹,大概持续了两个小时 “往事如烟”摄

  发布内容:6月21日晚上,一阵狂风暴雨之后,下起了冰雹,大概持续了两个小时,农民辛辛苦苦种的庄稼基本被毁,损失可不小啊!

  记者核实:6月22日,华商报记者从榆阳区气象局等部门获悉,6月21日晚上,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榆林市榆阳区局地遭遇暴雨冰雹袭击,其中巴拉素镇的白城台、新庙滩两个村庄受灾严重,冰雹大概持续了两个小时,庄稼基本被毁。目前,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统计当中。

  村民:拇指大冰雹顷刻而下 辛苦种的庄稼基本绝收了

  “6月21日晚上11时30分许,一阵电闪雷鸣后,冰雹就噼里啪啦地砸了下来,满地都是大大小小的冰雹,最大的直径达15毫米。”巴拉素镇白城台村六组村民张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没一会工夫,地上就铺了厚厚一层冰雹,一次下这么多的冰雹他还是头一次见,便用手机记录下了当时的情景。

  “天刚亮,我就赶紧到地里去看庄稼,整个农田一片狼藉,地上满是掉落的玉米叶子,西瓜全部被冰雹打掉了,瓜蔓铺在地上,基本上已经没有补救的余地了。”张师傅说,早上起来,地里还有不少没融化的冰雹。

  眼下正是玉米、西瓜生长的季节。这场冰雹让农作物基本上绝收了。“辛辛苦苦种了半年的庄稼,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打得稀烂,只剩下光秃秃的玉米秆,基本上已经绝收,这让我们如何是好?”看到地里的惨状,不少村民纷纷抱怨道。

  气象局:连发3发炮弹被卡无法进行防雹作业

  6月21日晚上9时31分,榆林市气象台发布强对流警报,“接到气象台的预警信息后,我们就开始人工防雹作业,并向空管申请了高炮作业,获批准的只有补浪河乡昌汗敖包村一个高炮作业点,限时2分钟。”榆阳区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昌汗敖包高炮作业点,工作人员先后发射了3发炮弹,然而3发炮弹都意外被卡住,无法进行防雹作业。”该负责人说,具体详情气象局还在了解当中。

  “目前,我们只接到了白城台、新庙滩两个村子受灾情况。”榆林市榆阳区巴拉素镇党委书记高来伟说,受灾面积和农作物受损情况正核实当中。网友评论:

  守望的天空:看着原本枝繁叶茂、开花结果的庄稼,在冰雹袭击后,满地都是支离破碎的叶子,农民辛辛苦苦种植的庄稼就这样被一场无情的冰雹砸毁,心如刀割啊!

  天若有情: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冰雹!

  华商报记者 张云飞

相关热词搜索:庄稼 华商头条 榆阳区 头条 绝收 高炮 防雹作业 新庙 冰雹袭击 气象台 地方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