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白鹿原》三原取景 张嘉译在李靖故居门前拍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6-23 03:41:15 编辑:刘超 作者:畅咪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畅咪)华商报记者从三原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电视剧《白鹿原》于6月22日、23日在三原县取景拍摄。

  昨日下午2时30分,饰演白嘉轩和白灵的演员张嘉译和李梦在李靖故居门前拍摄。“我下午先看到《白鹿原》剧组的拍摄车停在门口,赶过去发现正好是白嘉轩赶着马车载着女儿白灵往前走。”昨日下午,家住三原的张先生说。

  据介绍,电视剧《白鹿原》在三原拍摄两天主要取景宏道书院和李靖故居,以拍摄白灵上学的场景为主。“拍摄白嘉轩领着白灵经过学校、白灵要求去上学的情景,主要是以后白灵上学的外景。”21日,《白鹿原》剧组杨姓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营造场景和当时学校的气氛,他们召集了80名短发的群众演员,要求穿着民国时期女子中学的校服进行拍摄。

  原著《白鹿原》讲述的是20世纪初期关中平原两个农民家庭祖孙三代的恩怨纷争。据悉,电视剧版《白鹿原》预计于2017年与观众见面。

  李靖故居位于三原县城北,因最初为唐卫国公李靖修建而得名,清康熙年间,李靖后人黄州知府李彦瑁出资对此园进行重修。清末时又烧毁过半,和尚明经质慧复修。园主人定名“半耕园”,意在敦促子孙修竹务花,“半耕半读”,并由清代著名书法家、陕西督学吴大篆书“半耕园”三字,刻石嵌于园门。该园又称“靖国公园”和“杨虎城花园”。

  宏道书院是陕西明、清四大书院之一,由三原人王恕之子王承裕(明嘉靖户部尚书)于弘治七年(公元1494)创办。到了清代,宏道书院更成为西北学界之旗帜,省学衙署设三原,府考亦在宏道书院举行。光绪26年(公元1900),书院改名宏道高等学堂,倡导新学,注重经世致用,造就了于右任、李仪祉、吴宓、张季鸾等一批知名的民主革命先驱及专家学者。

相关热词搜索:白鹿原 白灵 拍摄 宏道 故居 白嘉轩 电视剧版 清代 取景 剧组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