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探秘比利时“收藏奇人”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5-06-25 10:24:44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收藏奇人”杜斯伯格在介绍他的藏品。(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杜斯伯格是比利时的“收藏奇人”。由于收藏,他被授予伯爵称号,找到一生的挚爱,成为蒙斯、列日两个城市的荣誉市民。

  “钟表收藏大王”

  杜斯伯格主要是收藏法国十八、十九世纪古董镀金钟表,他的藏品多达上千件,很多是稀世珍品,被称为“钟表收藏大王”。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结识了这位今年81岁的老人。老人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很多,走起路来,尤其是上下楼梯稳健快捷,胜过年轻人。可能由于语言沟通没有障碍,我们仿佛老朋友重逢。每次见面,老人都和我滔滔不绝。

  杜斯伯格说,他出生在列日,毕业于列日大学法律系。从中学到大学,他一直是运动健将,1955年,参加列日大学举办的口才辩论比赛得过冠军。从列日大学毕业后,他当了律师。很小的时候,他就对古董钟表着迷,认为钟表是科技与美最完美结合的艺术,于是,师从布鲁塞尔的一位著名钟表匠,学习钟表的构造、修理和考证。

相关热词搜索:杜斯伯格 列日大学 瓷器收藏 收藏爱好者 比利时国王 古董钟表 贝蒂 收藏奇人 钟表收藏大王 黑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