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日媒:俄法案禁止流网捕鲑鱼 日俄关系或蒙阴影

国际博览 中新网 2015-06-25 10:41:24
[摘要]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与俄总统普京的通话中,曾要求俄方修改上述方案,称“日本的渔业相关人员对此表示关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本月24日通过法案,决定2016年1月起全面禁止日本渔船等在该国专属经济区(EEZ)内进行鲑鱼、鳟鱼流网捕捞。该法案已在国家杜马通过,总统普京签字后将正式生效。

  日媒称,日本在该水域的鲑鱼、鳟鱼捕捞基本都用流网捕捞方式,一旦法案生效,始于二战前的俄系鲑鱼、鳟鱼捕捞历史将在今年画上句号。北海道等地渔民将大受打击。俄方的这一决定还可能会令普京年内访日与以北方四岛问题进展为焦点的日俄关系全局蒙上阴影。

  日本目前从挪威和智利大量进口鲑鱼和鳟鱼,预计禁渔对国内市场影响有限。然而,日俄政府间展开多年磋商才敲定俄系鲑鱼、鳟鱼的捕捞配额等问题,日本政府认为单方面喊停的做法不当,要求俄方允许继续捕捞。

  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与俄总统普京的通话中,曾要求俄方修改上述方案,称“日本的渔业相关人员对此表示关切。希望两国的传统合作能够继续。”

  据悉,在今年6月至7月的日俄两国政府间捕捞配额磋商中,由于俄方态度坚决,最后就比上年减少约七成达成了协议。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鲑鱼

上一篇:《泰坦尼克号》作曲家坠机罹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